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美股調整分析

昨晚特朗普發表國情咨文,美股大升四百點,納指更創新高。馬田出了分析。他認為納指創新高,並出現上升裂口(Gap Fashion),反映美股未見大頂。本身納指並未隨標普及道指於1月17日創新高,而是於24日。

如果三大指數都於1月17日見頂,那就有機會是大頂。( 小弟補充:1929年美股世紀股災正是三大指數都見頂,同時是ECM拐點。)目前這種發展,意味到四月都要面對波動市況,終極頂點應於2032年出現,不過目前也是一個暫時小頂,同樣情況有機會於2022年初ECM拐點時出現。

經過昨晚上升,道指收於28807點,小弟試畫圖,短期走勢仍受制於第一條藍線,執筆時美期升200多點,升穿29000點。如果今天開市至收市都高於29000點,將會補回1月27日做出的下跌裂口。小弟推測,如果如馬田分析,1月17日一個短期高位,目前走勢可能將做出一個雙頂走勢。意味之後會進一步反復下跌。如果再升穿1月17日的29373高位,則可能是ECM走勢出現失靈。不過,目前週線走勢上,今週必需收高於28989才能補回1月27日那星期做出來的週線大裂口,如果如小弟般做淡了美股,目前仍審慎樂觀。如果要止蝕,止蝕位可定於29373點。




16 則留言:

keith 提到...

道指可能假突先再落,我將止蝕位加多50點。

fourthppp 提到...

道指3日急升過千点,太急,小时图差不多沒调過,目標会是今天,如还在升,可以將期貨轉期權,这升勢不健康.
道指都創新高我自己解说是不会像之前說的調整2成那麼多的意思.

gogoldjoe 提到...

讚成fourthppp, 如果今晚再造一個裂口,有機會是消耗口裂,大轉勢之訊號。

gogoldjoe 提到...

大家要留意收市價,如果低於1月17日點數,1月17日仍是高位。

Koh 提到...

嗨,Joe兄,請問口裂大轉勢是指跌嗎?

keith 提到...

請教fourthppp 是否因為創新高,所以回調目標減小?

gogoldjoe 提到...

回Koh,如果連續三個裂口上升,極大機會將會大轉變。不是進入新階段上升,就是回跌。

lydia0384 提到...

突破做多

gogoldjoe 提到...

今晚不是重點,明晚周收市才是。

lydia0384 提到...

關稅減免刺激股市🤔 應該怎樣處理

Koh 提到...

好的,多謝...今天期貨上去了29500.

蓁蓁 提到...

請問面對四月波動狀況是說美股在三月或四月會見高點嗎?

gogoldjoe 提到...

會波動到四月,但高位應是低點。

早懂 提到...

高位是低點意思是破頂後繼續破高位意思?

gogoldjoe 提到...

不好意思,打多了字,我意思是低點。

Blogger 提到...

As claim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s indeed the SINGLE reason this country's women get to live 10 years more and weigh 19 KG less than us.

(And realistically, it has absolutely NOTHING to do with genetics or some hard exercise and really, EVERYTHING to do with "how" they eat.)

P.S, What I said is "HOW", not "WHAT"...

Click on this link to reveal if this short quiz can help you find out your true weight loss possi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