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美股未來策略分析

美股跌勢而成,但調整市亦會有反彈,不會一跌到底。前天馬田出了分析,小弟這兩天亦綜合了一些數據,給有投資的網友作參考。馬田認為這次合理的調整幅度約為20%,以1月17日最高29373點計,下跌20%大約會去到23498點,由現在直至四月會出現連續的指標心性轉變。馬田認為第一個反彈位大約在27500,即是下圖所示,由2018年升軌所構成的支持位。為何不參考日線或週線?因為這次將不會是一次短時間的調整,如馬田說,道指已連升11個年頭,需要休息整頓,參考月線更能看出長期走勢。


小弟看更長遠長勢,與馬田預測相近,看看下圖,如果以道指牛市始2009年金融海嘯計起,我們大致可以畫出5條上升軌道。線1是頂部阻力位,從2018年至今,三次觸及或接近此位(包括1月17日歷史高位,都跌穿線2,並一路跌至線3支持位,馬田認為此處支持位分別是25750及25000,如果穿了,最差有機會再落到23250,即是線5所構成的支持位。小弟認為今次調整去到線5支持位的機會頗高,原因為是這數年來並未有一個似樣的假熊陷阱,絕有可能跌至此位,甚至微微跌穿,把大多數人篩走,之後才會出現爆升。這是初步估計,一切還得看道指往發展,如果出現更大跌幅,假熊陷阱可能會更加可怕。


14 則留言:

keith 提到...

謝謝祖兄分析,NQ真的強,我仍守緊。

gogoldjoe 提到...

今晚又回升,證明好友仍未認輸,正式大跌仍未開始。

keith 提到...

祖兄想請教金回得比銀多,是否轉向?

gogoldjoe 提到...

月收於1570以上,仍然向好

keith 提到...

謝謝祖兄回覆,美股淡倉難做,今晚收穿28850 我避一避。

匿名 提到...

可以的,不過有機正做雙頂
Joe

fourthppp 提到...

止賠應設到道指或妠指創新高

gogoldjoe 提到...

fourthppp,我同你見解一樣。

keith 提到...

謝兩位解說,NQ 見新高。

gogoldjoe 提到...

我會看道指有否再創新高

gogoldjoe 提到...

原因是納指並未於1月17日跟隨道指創新高

gogoldjoe 提到...

如果納指的pattern 也一樣,1月17日就是大頂了,基本上不必再玩美股,或可長short。納指再創新高意味道指只是調整,不是玩完。

keith 提到...

認同祖兄,我預今次美股回調全力買科技股,坐倉,放棄香港。

Unknown 提到...

If you're trying hard to lose fat then you need to start following this brand new personalized keto plan.

To create this service, certified nutritionists, personal trainers, and professional cooks joined together to develop keto meal plans that are useful, convenient, money-efficient, and satisfying.

Since their launch in January 2019, hundreds of people have already completely transformed their figure and health with the benefits a great keto plan can give.

Speaking of benefits; in this link, you'll discover eight scientifically-confirmed ones offered by the keto 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