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道指再度回升 / 納指升至頂位

技術走勢上,道指昨晚再度回升,做出一支大陽燭(沒有陰影及開市最低位/收市最高位),如此之前做出的兩個黄昏之星及雙頂是否失準呢?要留意,除了有雙頂,還有三重頂,又名多頭陷阱,如下圖所示,雙頂形態有時亦有變化。簡言之,就是多次的探頂。參考了多方資料,頂部普遍最多是三重,較少有三重以上的多重頂。另外還有一種會於最後一頂衝高再急回,如下圖二所示。




另外要留意成交量,昨晚道指大陽燭並未配合,成交似在萎縮,對比上周三構成黄昏之星第一支大陽燭就明顯看到這一點。成交下跌於技術走勢上亦是見頂訊號,市場的購買力正在作最後消耗。


馬田昨天出了分析,他認為納指即將見頂,重大阻力位是9671,昨晚納指再創新高,收9628點,尚餘43點。很大機會見頂,但他認為道指不會跟隨再破頂。是龍是鳳,未來數天有答案。再看看納指,昨晚做出一支陽燭,同樣成交量沒有配合,有條件做出一個黄昏之星。



13 則留言:

fourthppp 提到...

看了馬田多年,很少會像今次這樣肯定,現在創新高還這樣腦定.大師自己對他的系統信心十足.

fourthppp 提到...

我自己玩國際期貨20年,有自己的一套,期中看轉折位有點和馬田得出的結論很像.
以今次反彈低位,道指28100,標指3210,納指8974.到13號04點會有轉折,和馬田有點像,大家參考一下,錯了不要笑.

gogoldjoe 提到...

感謝fourthppp分享心得,大家都是努力通過自己知識作出分析及預測。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fourthppp兄,有工具連幾點鐘轉折都可以計算到?

路人甲 提到...

今日NASDAQ見該位, 二話不說即沽

keith 提到...

提提各位,留意金。

Jeff Chan 提到...

又捱一波减少病例,

Koh 提到...

道指好強勢,又創新點...

keith 提到...

是否唔識跌`~`

lydia0384 提到...

別太偏向沽空,

keith 提到...

已備深陷沽空,唯有等多兩天定去留。

gogoldjoe 提到...

最少也等到今周五收市

gogoldjoe 提到...

小弟就會繼續守一守
還原基本步,從一月至今屢創新高可以延續下去嗎?
就算是總統選舉年,升市也略嫌太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