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樓市見頂?

為何樓市見頂後會加個「?」呢?因為小弟看樓市一向不甚準。故留白給大家獨立去分析,畢竟買樓是人生大事,尤其在香港,不想誤導有志置業的網友。

直至1月26日,中原指數從第二個高一點的頂位進一步下滑,美股做了一個雙頂,香港樓市也在做雙頂,以此趨勢,很快會跌穿支持的「頸線」。1997年也出現過這樣的雙頂,之後調整至2003年。

昨日黄昏約5點半經過銅鑼灣,平日人來人往的街道冷清了不少,人氣餐廳鼎泰豐零食客,連一向有人龍的黄店渣哥也只有小貓三四隻。波斯富街的六福暫停營業了。龍津小食店外沒有吃魚蛋,沙士時也沒有這般冷清。

相信情況會持續,這個疫症跟沙士有點不同,低死亡率,隱性不病發,降低人們的警剔,將引發更大傳染力,經濟將受更大打擊,香港樓市看來是汲汲可危了。






13 則留言:

linhonching 提到...

我認為樓市會有更深調整,主要因為美元走高:美元強,港紙跟,會好像97那樣經濟turndown,輸入通縮(雖然全球步入通脹周期,但香港貨幣政策有獨特情況);美元升一定令供樓負擔增加,配合Fed「被迫」加息就雪上加霜;如果美元升得太強,聯繫匯率就有壓力,如果不脫,會加深上述情況,如果脫,就有很多港人恐慌,同樣不妙。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祖兄,今次死亡率是否高低還有待觀察

SARS 8096確診 774死亡 7322康復 0未知生死
MERS 2506確診 862死亡 1644康復 0未知生死
NCP 43112確診 1018死亡 4027康復 38067未知生死

表上數字唔係最貼時,但係可以睇到NCP暫時既死亡2.36%,康復9.34%,未知生死仍然超過88%.

以康復對死亡人數比例而言,SARS約9.46對1,MERS約1.9對1,NCP約4對1,NCP暫時係SARS同MERS中間

mavi 提到...

本地樓市唔係三兩個因素可以睇到佢會跌,再唔係以前03年嘅年代,流動人口同當年相差好遠,就算疫情影響好幾個月,都係短期問題,個別失業斷供物業嘅人唔多,實力比以前厚好多,好多人始終係有需要自己住,調整我覺得係有必要,等多啲人可以買來自住,嚟緊兩年供應唔多,樓市始終同股市唔同,特別係香港樓市,好難估,呢十年眼見身邊不知有幾多人將層自住物業當股票炒,諗住高賣低買,結果好後悔!得一層物業嘅人,唔郁好過郁,盞攞嚟搞!

fourthppp 提到...

很懷念當時的DCC,雖然他和祖兄見解不同,但他最終是對的,有點後悔跟了金甲蟲.因我不是穩健型投資者.不過十年後的今天,棄樓從金像才是正路.希望不要再錯過一生人少有的數次改變一生的機會.

gogoldjoe 提到...

我都不記得當年討論過甚麼了,好像是對樓市不同看法。如果是這點的,小弟是看錯了。

gogoldjoe 提到...

樓市最模不通。

fourthppp 提到...

只是討論了買樓好還是買金好吧了.
當年NOEYESEE,叫人買金後,之後自己在跌吉網和人討論買村屋,這個我當初看到後火都來了,現在看什麼都淡了,人家沒收你錢,亦沒欠你什麼.只怪自己.正如這裡一樣,馬田需收了你錢,但他的系統是沒有錯的,知道為什麼嗎?因後來會修正的。IF ELSE.

gogoldjoe 提到...

其實所有的預測、建議都要自己作決定,作決定時只是買一種機會率。馬田的系統會出偏差的,他自己有說過,這種歷史循環論亦非他首創。

gogoldjoe 提到...

記得當年在168也有一個「鴨鴨」與眾網友討論買樓,備受攻擊。

keith 提到...

樓市股市都好,按自己情況能力做才是最好。

gogoldjoe 提到...

我的心態不會將樓當成一種投資,而當成一種消費品。因為基本上都要借貸先至可以入場,這種行為在升市中當然好好賺, 但跌市中可以好可怕,影響到自身生活,我身邊有好多活生生例子。買來住,或有餘錢,只借很少用來收租,我都讚成。

匿名 提到...

不是你錯了
而是忘了考慮香港作為權貴買樓白手套的作用
如果不是這個因素
又點會升成咁?

Blogger 提到...

In this manner my partner Wesley Virgin's tale starts in this SHOCKING and controversial VIDEO.

As a matter of fact, Wesley was in the army-and soon after leaving-he discovered hidden, "MIND CONTROL" tactics that the government and others used to get everything they want.

As it turns out, these are the EXACT same SECRETS lots of celebrities (especially those who "come out of nowhere") and top business people used to become wealthy and famous.

You probably know how you use less than 10% of your brain.

That's really because most of your brainpower is UNTAPPED.

Perhaps that thought has even occurred INSIDE OF YOUR own brain... as it did in my good friend Wesley Virgin's brain seven years ago, while driving an unregistered, beat-up garbage bucket of a car with a suspended license and with $3.20 on his banking card.

"I'm so fed up with going through life paycheck to paycheck! When will I finally succeed?"

You've taken part in those conversations, isn't it so?

Your own success story is waiting to start. Go and take a leap of faith in YOURSELF.

CLICK HERE TO LEARN WESLEY'S METH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