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道指全周跌近三千點 $53.71盡沽SDOW



經過動盪的一星期,美股道指於五日內大跌2993點(由星期一開市至星期五收市計算),小弟亦於周五晚沽出最後一批做淡美股的SDOW,沽出價$53.71(買入價$36)。回顧由1月17日開始做淡美股,這一役收獲頗豐,但感意外的是回落這麼多,途中竟沒有一個似樣的有力反彈,令沽出的部署上有點措守不及。

這一役再次證明馬田的ECM模式具有相當的參考價值,雖然1月18日ECM拐點後並未立即出現大調整,往後更於2月12創出新高,小弟更有心理準備道指會挑戰三萬點,準備捱價,但最終卻出現急劇的轉變。根據維基資料,新冠肺炎從中國傳出世界正是發生於1月13那個星期,先中招的泰國及日本。而這次大跌市雖然馬田認為跟疫症關係不大,是國際資金害怕桑德斯暫時勝出總統初選。但無論如何,市場的廣泛解讀令我們無法將疫症完全排除於大跌市的因由,因為小弟相信總有人因此而拋售股票。日子與ECM拐點的吻合,實在教人驚奇。

月線走勢收市計,1月仍然是道指的最高月份。從最上圖可見,交易量而言,見底訊號頗為明顯,快將有反彈。另一方面,周五收市計,並未跌穿馬田預測25330,進一步下跌的動力可能已消失。其實只要有點投資經驗,看到這種急速而大幅度的大跌,定會知反彈即將出現。另外,以開市價計算,周五實際是上升的,開市位是25270,收市是25409。能承受高風險的投資網友可於此位「接飛刀」(做好),值搏率頗高,機會難得。安全為上,可以等待高位再做淡。阻力位是27500及28169,另外還有基本上升軌構成的下行阻力亦不容忽視,切記留意這三大阻力位。

今個美國選舉年,兩派權鬥激烈,這回大跌市期間就出現特普朗與美國疾控中心就疫情的爭駁。受政治影響,未來大市可能很波動,亦增加了測市的難度。

9 則留言:

mavi 提到...

呢次真係幾準吓,抵你賺錢!昨晚咁抽返上去,會唔會已經見咗底?

fourthppp 提到...

能夠騎完整隻熊,只祖兄有本事,小弟五體投地!

gogoldjoe 提到...

回Mavi,小弟覺得見小底機會很高。

gogoldjoe 提到...

fourthppp, 小弟也是摸着石頭過河。

匿名 提到...

joe 兄, 點睇黃金白銀石油的暴跌?

跌打佬

mavi 提到...

繼續觀察吓先 !thx

匿名 提到...

from pro blog:

"It appears that we are looking at a buying opportunity in the 22000-21000 range perhaps coming during March...We can see where the buying opportunity would be with low risk for a break of 21000 would be a warning that this is getting serious, but we have technical support at the 20926.

小初哥 提到...

Oh, 又跌過...係咪一插到底呢?

gogoldjoe 提到...

感謝提供pro blog的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