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美股再重挫近1200點 沒反彈不合理



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美股昨晚再度重挫,下跌了1200點,如此短時間內的崩塌,相信超出了許多人預期,包括小弟。太不合理了,小弟昨晚決定局部再止賺,以$47.25沽出1000股SDOW(買入價$36),若今晚再挫,會沽清此股。

走勢上,道指己跌入2009年升上來的基本升軌。今晚是2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如果今晚不收高於約26674以上,基本跌入基本上升軌。根據馬田先前分析,如果今個月月收低於25300,很大機會落到21000-23000區間,喚言之,今晚是關鍵。

這次大跌市最不合理地方是至今未有一個明顯反彈,就算1929年世紀跌市,也有反彈。小弟相信所有跌市都走不出這種規律,市場不會一面倒的看好,或一面地看淡。那你一定會問一個問題:如果今晚低於25300收市,下周追不追沽?要留意馬田是月收市看走勢,三月底下滑到23000以下,他的預測就達成了,至於中間如何上落,那是短期走勢問題。

不合理會糾正,正如2020年1月17日高位後沒有顯著調整,形成偏離,現在也糾正回來。故小弟相信反彈快到,而且會既猛且速,看看下圖,從交易量看,目前已具備反彈條件,當然這是一個粗略估計。論機會率,買上比買落安全。亦可安全為上,等反彈出現,再於高位做淡,如上篇所指,兩個阻力位可參考,分別是27500左右及28169。


有粉絲問馬田近況,他亦未有心理準備回答,但提到一點,他想找資料證明有人想透過跌市,於今年大選中責難特朗普的經濟復甦之希望。言下之意,暗示這是一個政治市。看來,一場發自中國的疫症已經變成美國政爭權鬥的工具。近日特朗普與美國疾控中心就疫情發佈問題爭駁不斷,侵侵認為對方誇大疫情嚇退了投資者,但中心反駁,美國社區爆發是遲早問題。另一方面,市場已盛傳聯儲局面對很大的減息壓力。

全球主流媒體對發自中國疫症的大事宣揚,雖是對中國勢力的一種責難及反抗,但同時變成對普普選情的不利因素。侵侵於此事上與中國共同抗疫,或者是化解方法之一。剛好今天,港府高調地拘捕多名反對派領袖,當中關係實在耐人尋味。

32 則留言:

linhonching 提到...

謝Joe兄分析!

fourthppp 提到...

期金在4:05-4:15,即歐時段突然買入了約2萬張,這不像沽了止賺的買盤,像要將風險轉為金,可以看到這是大型基金的鋪處,這種買法是不尊業的,很容易成大戶的肥肉,看來金急跌是有很大機會.

路人甲 提到...

呢幾日碌得太誇, 碌了4000點, 14-RSI 底到25, 我既經驗都覺得係時候反彈了

pisquare 提到...

The weekly Bearish Rev. generated from last Fri, 2/21, 28843.30, 28418.62, 27517.66, 27402.05 and 26717.04. I'm sure ALL Five will be elected today.

The monthly Bearish Rev. generated from Jan closing, 26062.58, 24883.03, 23997.20, 21600.33. First one will be sure electing today, and Dow will testing the first monthly support 25750, yesterday intraday's low is 25752.82, almost pentrate it. If break it, will test another support 25325 which Mr. Martin warns if break through this number, will test 23000.

Panic Cycle on March. Panic cycle is testing the high and also testing the low. Like Dec 2018, Dow break through all 4 Monthly bearish Rev., and stop decline before last one and then bounce back.

So, If today elect 26062.58, March might testing the 2nd and 3rd bearish Rev. to reach 23000 region.

請各位師兄指教. 謝謝.

fourthppp 提到...

剛入了一張道指,个人認為道指將於都会大升創新高,現在可以分多注每注跌500入

fourthppp 提到...

將來

Samuel 提到...

祖兄怎麼看油價?

gogoldjoe 提到...

看好油價!我已多次買入UCO,如個下個週期是通脹,油價前景一定好。

gogoldjoe 提到...

繼上兩次買了UCO後,我近日都陸續有買入此股,一次過宣佈吧。今晚很大機會再入。

mavi 提到...

彈都唔識彈,想搏反彈都驚驚地

蓁蓁 提到...

21000拉 跌跌不休

Koh 提到...

真的反應過度了��

Samuel 提到...

如果經濟衰退,對石油需求會不會大跌?

我最近建倉農產品DBA。

同時分段買入USO一入獄即艇,一周跌了15%。

gogoldjoe 提到...

如果衰退,可以減產姐!

gogoldjoe 提到...

DBA我都有興趣,遲下都會入

Samuel 提到...

大蝗災被瘟疫搶了公眾視線,糧食短缺死人會更多,社會會更動蕩,如果和瘟疫共振,不堪設想

keith 提到...

估唔到金銀下跌咁快,穿晒位。劃圖?

keith 提到...

回覆,fourthppp 您講中金會急跌。

fourthppp 提到...

那个歐州基金佬,數小時輸了成億美金,真的太傻,大鱷啖啖肉吃

fourthppp 提到...

今天乃有基25330加油!

小初哥 提到...

Pp兄,你指是收到這個數跟住反彈嗎水

gogoldjoe 提到...

感謝fourthpp無私分享

keith 提到...

感謝fourthpp 分享,"歐州基金佬,數小時輸了成億美金,真的太傻", 有無咁蠢。
另dow 我平勻25250 call 一齊加油。

fourthppp 提到...

馬田新文,重覆25330,我自己轉折位10-11点乃是納指最低位,穿了要走,或道指收不到25330亦会跟马田走

keith 提到...

感謝fourthppp 分享。希望道指收到。

keith 提到...

另銀好吸引,但怕星期一急回。

keith 提到...

看來要平倉了,

Jeff Chan 提到...

一星期跌去6个月升幅,hum....

kewell 提到...

wow 25330 magic
得左,睇黎要企業債爆之前炒多次新高,可以淡定了

nakatajun1980 提到...

想問問呢,如果喺香港想投資原油,有乜選擇?ETF可唔可取?

gogoldjoe 提到...

香港投資原油,小弟沒這方面經驗,或者如果有網友有,歡迎分享。

Xperialau 提到...

睇好石油可考慮0883 有派息 或 3175 唔知有無派息;現價位買油可能要守一段時間,小弟傾向 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