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金價反復回落 靜待低位吸納


上圖是今年1月19日小弟對金價作出的分析(部份),當時金價還在1500左右爭扎,剛剛破了2013年構成的第二條下行線,小弟推測挑戰高位的機會較高。一如所料,金價於2月份升至一個高位。不上星期卻由高位回落,出現了七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再看看下圖,以月收市計,金價升到2016年構成的上行通道差不多的頂位就被打下來了。


往後發展如何?馬田剛剛出了分析:如田2月最後一星期收市低於1616,味意2月最後一星期的高位將也是5月的高位(意即到5月都不會再升過此位),如果收低於1546,有可能挑戰1470-1440區間,就算低於1600也代表我們將會測試支持位,暫時的技術支持位在1446-1438之間,阻力位在1594。


喚言之,金價暫時已經走弱。只欠會跌到甚至位,最差的情況是下試年度收市的重要支持位$1362.5。但黄金好友不用擔心,以各種宏觀看法,未來通脹風險等因素,小弟認為下跌只是調整及整固,即使跌破了$1362.5也只是代表黄金仍未夠實力突破,爆上仍需時間等待。投資實金的,可靜待低位吸納。不過如果有投資黄金衍生工具的就要很小心,短期的波動可以做成巨大跌幅。

PS:為何是$1362.5?小弟第二篇黄金長期勢分析會解釋,請耐心等待。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oe 兄
請問幾時會出第二篇?
跌打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