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股金反向:金價有望先低後揚


上周五小弟沽出了大半的槓桿金礦股ETF,平手離場等待。主因是看到上周,金價與美股基本上都呈反向走勢,股升金跌,股跌金揚,結合馬田近月的分析,作出此決定。

(1) 短期走勢上,近半年每次爬升一段後都會稍作整固、稍微回調(上圖藍圈)才再衝高,不過觀乎這次發自12月中的上升,並未有整回或稍微回調,直至上周才展開,不過時間上仍未足夠。

(2) 馬田近月分析,都較為肯定指出,1月18日美股會創新高,然後可能出現顯著的調整。再看到近日股市與金市的反向走勢,黄金大有可能於未來一周繼續弱勢。如果18日拐點後美股真的出現顯著調整,金價較大機會反撲。

(3) 雖然馬田都有指出黄金可能於1月18日創出一個暫時的高位,但語氣不如美股說的肯定。他指出美元強勢或會不利金價,但時間定得頗闊,短期內出現機會不高。至於他指的1月20日恐慌週,則未確實說明是那個資產市場出現。

(4) 回看這兩三個投資,各資產市場較少時候一榮俱榮,一損俱損,較多時候是反向走勢。只有一種情況下股市及金市同損同榮,那就是債市大升或大跌,但目前看不到債市有再爆升的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