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邁向ECM拐點:提防美股調整~可重新整合MPF


今個星期六是Martin Armstrong循環理論的其中一個重要拐點,他今日再次撰文解釋,有幾點值得留意。

(1) 大部份時間我們看不清拐點的重要性,要過了此日一段時間才能弄清拐點對往後發展的來龍去脈。例如2015年10月1日是個重要拐點,當日俄羅斯正式出兵敘利亞(支持敘利亞政府),此事表面不是那麼有重要。事實上它引發了連串事件,由於俄國出兵,令原本處於弱勢的敘利亞政府扭轉乾坤,內戰的持續引發了歐洲難民危機,接收難民問題上,歐盟出現了分歧,影響了內部團結,導致分離主義及英國脫歐。

(2) 接近今次拐點前,我們看到黄金因為地緣政治局勢升温(美伊衝突)而升高,就像1980年一樣,這種上升是不穩定的。美元走低,但不是那麼顯著。接近拐點時最吸引是美股,但肯定要非常小心,很多分析員已宣傳美股升勢會持續,不會停下來。這情況往往導致見頂,而且美股以年計已連升11年,很多時當市場出現此情況,就會停頓下來。(此點馬田語氣頗肯定,而且停頓不是短期調整,會持續較長時間,早前有網友問小弟應否調整MPF組合,觀乎馬田分析,小弟改變想法:如果MPF持有美股基金,可暫時撤離)

(3) 拐點後的1月20日那個星期,美國將上演特朗普彈劾案。身為美國人的馬田認為此事影響深遠,因為它破壞了美國的法治,美國國會明顯違憲,在三權分立下,他們根本沒有權力去控告一位在任國會議員。佩洛西深知如果此事提上最高法院,他們必輸無疑。兩黨政治制度已經受嚴重破壞,國家根基已受到傷害。(特朗普對此案極不合作,拒絕提供資料協助調整,並力言彈劾違憲)

7 則留言:

linhonching 提到...

多謝Joe兄分享!

mavi 提到...

Joe 1月20日拐點唔係爆升前調整?thx

KIm 提到...

Thanks Joe!
我頭痕緊撤去邊,依家呢個形勢到到都唔妥咁個款
如果mpf有得買黃金就好了,穩定唔駛煩

gogoldjoe 提到...

回MC,先前馬田有提過,2020年六七月間有很多指標性轉變,由1月20到六七月間會有何走勢?我看是不會一路調整至六七月間,況且我們剛剛經歷了9月至12日的三個多月調整,故此我認為大有機會1月20日黄金反會與美股呈反向走勢。然後再調整,然後再於六七月間轉勢。

mavi 提到...

Joe 其實呢個拐點喺底部,之後向上,會唔會係錢嘅流向,例如1月18日之後某市埸見底回升之類?

gogoldjoe 提到...

照目前看,大有機會是美股短暫見頂,資金流向黄金避險。

mavi 提到...

留意吓先再落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