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白銀月收17.5以上 / $30.33再入金礦股




上周五,聯儲局議息後第二天,11月1日,小弟再以$30.33買入金礦股。早前小弟撰文已經指出,銀價月收於$17.5以上是個重要買入訊號,上周四,10月31日,銀價就以$18.05月結收市。

為何$17.5那麼重要?看看上圖,那是白銀的月線走勢圖,銀價於2013年往下直瀉後,形成了一個長期往下的下降軌,直至2015年出現了一個明顯反彈(位置1),當時許多人(包括小弟)都以為銀價已轉勢。

事實沒有,受制於2013年形成的下降軌,銀價升至$20.3左右,就展開新一輪下跌浪,並且一直沒有升過下降軌(月收市計),直至出再出第二個底,2018年11月收市的$14.23(位置2),之後出現小反彈,再下挫至第三個底,2019年5月的$14.48,形成三底,隨後展開至今的升軌。

如果由二底及三底位置向上畫線,會得一條平衡上升通道,因為三底已比二底高,反映一波高於一波的上升勢頭。

如果二底的反彈浪升越2013年下降軌,理應升越$17.5, 因為反彈浪形成的上升線與2013年下降軌形成的交叉點,正好位於$17.5,可惜這個反彈浪失敗了。

三底反彈則不同。本身2013年下降軌已向下移動,反映只要升越$16.5左右已經超越下降軌,但事實是,銀價不但升越此位,甚至二底反彈的阻力位也升破了,是大好之兆。白銀大好,金價亦不會差到那裡去。下個阻力位是$20.3,大家拭目以待,看看月收能否升越這個2016年未破之位。

15 則留言:

Adam Chui 提到...

你點睇貿易戰?
好似好可能簽訂第一皆段

會不會是一個影響方向的機會?

ViviWawa 提到...

Joe兄為何不買銀?

gogoldjoe 提到...

不買銀主因不想分太散
金銀相關性大,分別未別很大

gogoldjoe 提到...

貿易戰,未詳細再看。

tatian 提到...

經濟下行,股市升係咩事?投資者真係咁有信心?

Koh 提到...

主要是大部分資金從歐洲現今還有香港撤離,去了美國..不知小弟對嗎

gogoldjoe 提到...

對!資金流的影響大於經濟問題。

蓁蓁 提到...

所以明年美股還有一波高點囉

Koh 提到...

Joe兄,之前你提起11月的Turning Point是指金价会再上去1557的阻力位吗?谢谢!

gogoldjoe 提到...

很大機會去到1557

Koh 提到...

昨天金价大跌��

PH 提到...

昨天馬田係GMW的weekly comment出左warning : sharp drop then rally likely

gogoldjoe 提到...

謝!之前有講,11月係turning point

gogoldjoe 提到...

即係先跌後升,但跌到幾多,又升到幾多,始終要我地找緊機會。

匿名 提到...

Joe兄
銀價11月收低於17.5, 是否代表之前的是假突破?受阻後再下跌?
跌打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