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是夜議息:市場普遍看好金價


今晚深夜(周四凌晨)美聯儲將有議息結果,對股市及金價將有影響。市場預計減息的機會已經去到九成以上,如無意外,應會減0.25%,這一兩星期,坊間分析普遍看好議息後的金價走向,不過亦有隱憂,《信報》習思廣提到,會後聲明可能會走鷹,暗示減息結束。若如是,就算減息刺激金價走高,也不要過份樂觀。

不過,小弟對金價短期後市還是樂觀,上周已下了第一注,因為近幾個月走勢幾乎完全吻合馬田預測。其中在6月24日的文章重《Gold Hit $1421》作出以上預測。

We still see three monthly Directional Changes for June, July, and August. This is warning that choppiness is inherent and it appears the summer trend will come to an end in September with October shaping up as a Panic Cycle followed by November turning point. 

看看下圖,的確,六七八月出現了走勢上的改變,然後於九月見頂下滑,跌到今天,調整底部出現於踏入十月之際,之後亦一如他說,十月走勢是「shaping up」。


那11月的「Turning Point」是怎樣呢?小弟認為有兩篇馬田預測要留意,第一篇是9月11日寫的《Gold Elected 3 Daily Bearish So Far》提到,沒有跌穿$1455,就會再挑戰阻力位,即是9月創下的$1557。

第二篇是7月4日寫的《What's Wrong with Silver》,提到買入白銀需要有一個月收高於$17.5,近日走勢都能保持此關鍵買入位以上。由於金銀關係性大,若白銀能於明晚每月收市保持於$17.5以上,將會是長期走勢上的突破,黄金前景也不會差到那裡去。$17.5又是如何計出來?可以參考下圖。那是白銀自2016年轉勢失敗後下滑再轉勢,與自2013年下跌浪形成的交叉點(紅星)。2018年金價未能收高於$1309這個以年計的長期走勢突破點,今年升幅有可能全部蒸發,再次收低於是$1309,延續低迷嗎?下回再分析。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日私人業權,黑警都可以侵害了,听日私產充公調查也正常,
咩事存咁多實金?
大家自己小心

gogoldjoe 提到...

不必太擔心,只要不是抗爭人士,沒事的!
現在有事的都是那班人,不跟他們一伙就沒甚麼問題。

keith 提到...

2018年金價未能收高於$1309這個以年計的長期走勢突破點,今年升幅有可能全部蒸發,再次收低於是$1309,延續低迷嗎?

是2019 嗎?

gogoldjoe 提到...

對!

匿名 提到...

不是抗爭人士的兆軒苑的居民,穿街坊裝都一起被跪著截查,明明是居民口氣也很差,
大家小心侵門踏戶,沒委任證出左咩事都會投訴無門

匿名 提到...

其實JOE哥你想穩定大家都明, 不過最基本也要成立獨調, 最好徹查 '美國' 資金數目及來源.因為我同我識O既人同佢地識O既人, 都冇收過任何著數喎.
追究721及831!
支持穩定, 不代表拒絕承認真相.

gogoldjoe 提到...

匿名兄,那你就猜錯了,正所謂大炮一響,黄金萬兩,亂世買黄金,你沒聽過?香港資金外流,很大機會流向美國,正正我又大手入了美股。功利點看,其實這局面對我頗有利,最好政府堅持不設立獨查會,堅持不追究721及831。警察繼續用武力對付示威者,而示威者又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追究警察,死咬唔放,那就會衝突不斷。當然這樣想不是很對,所以小弟都有自省,最後決定一切聽天由命吧,不去支持或反對任何一方,由得他們自決,要完的自然會完,不完的自然不會完,這應該是最合適的處世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