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Fake News處處


相信這幾天,大家都被香港的局勢影響着神經,小弟亦一樣,很多朋友都去了參加遊行。繼2014年後,香港再次陷任政治困局。無論反對陣形及其支持者,或親政府陣形及支持者,都不斷發放不同消息,小弟也有追看,不惜不少都是假新聞,初初信以為真,其他又發現是假新聞,網絡世界帶來更多資訊,同時也帶來更多混亂,其中一則是毛議員與蒙面示威者對話,很多引用者或媒體、平台都沒有播出示威者的說話:「是你的隊友出賣我們」。另外有網絡片段指出,是警方踢出煙霧彈,製造是衝擊立法會示威者放的假象,事後亦被片段證實是造假。各位看消息要小心喔!不要即看即信以為真。

香港局勢引起了外國的注意,包括馬田,2016年於新加坡會議時,他已指出香港的聯匯會於2019年開始起變化,想不到再次應驗。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hat did he say about the HKD pegged in 2016?

linhonch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nhonching 提到...

有趣的是,馬田上年和今年3月也做了類似預測,都是指2019年是關鍵的一年,題目是「the hong kong dollar peg-when will it break?」,不知聯繫匯率會否在今年失效呢?

gogoldjoe 提到...

佢住要話聯匯令香港輸入通縮

gogoldjoe 提到...

我見解係:不單止輸入通縮,而且港幣隨美元上升,相反其他大部份國家貨幣貶值,外國人來買港樓,變相資產升值,令樓價狂升。聯匯一解,高樓價問題便解決。

狄克 提到...

聯匯一解,高樓價問題便解決。 << 此點頗讚同! CY 年代本應可讓楼市降温, 但佢選擇用行政手段去頂個市, 哩個亦係積存下來嘅計時炸彈!

mavi 提到...

樓價問題所在除咗聯匯問題,人口政策問題是根源所在,一日一百五十人,未計專才、大學畢業生留港工作、公司 調配來港工作,加加埋埋,十年合共多少人?未計佢哋生育嘅下一代!香港人口政策失敗,在於香港無審批權!十幾年後起人工島都唔夠住,我本人生活嘅社區,左左右右已經有很多說普通話嘅人,人口只會不停增加!樓市怎降溫?

匿名 提到...

聯匯出狀況,其實關係到一件好重要嘰事。就係美元係時候要暴,個人認為現階段更應該增持黃金白銀。

kewell 提到...

你留意下香港每年死幾多人,正苦實在唔好意思講單程証用黎補充低下工作人口...

Samuel 提到...

单程证98%为家庭团聚,天经地义。

mav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