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白銀中期前景勝黄金 / 可吸納!

承接上文,金銀都出現了明顯突破格局。不過小弟認為中期看,未來半年白銀的走勢將更勝黄金。

先看看馬田近期對白銀分析(白銀他一向較少講),5月2日他在專業頁提及(感謝友人青哥提供資料),五月是白銀特有目標,是一個主要轉變位。白銀有機會再試支持位,之後會升市進入七月,七月將有指標性變化(Directional Change)。白銀的走勢模式會近似黄金,如果五月升破四月高位($15.843),白銀將會升至六月高位,之後七月可能測試支持位,七月是一個強大目標。六月的指標性變化(Directional Change)意味着2021年1月將是白銀的危機月,黄金就會延至2021年2月。

馬田的分析很多時留下很闊的空間,參考時要留意,所謂高位低位只是一種相對,例如假設七月白銀回調,那只是相對六月低,並不代表會再試3月低位。喚言之,金銀的升勢已經確立,下個有可能出現較大明顯調整位要去到2021年初才會出現。不過金銀二選一,中期而言,白銀贏面更加大,而且這個訊號十分明顯。

首先看看反映兩者升勢對比的金銀比率(Gold Silver Ratio),自從2011年見低位30後,白銀走勢便一直落後,直至2016年黄金觸底回升,白銀都沒有多大起色,就算2019年5月黄金明顯突破,白銀亦一樣回升乏力,剛過去的2020年3月就出現大跌,令金銀比率升至歷史高位,更不是一般高位,而是可以追至三百年前,1930年代歷史高位都只不過是100,3月竟然升至最高126.5,跟石油的歷史性負油價具有同等意義。近期小弟已多次跟幾名有投資的友人提及,如此遍離常軌的比率必然會糾正,五月走勢證明看法正確。


目前這個比率已經拉回之中,拉回了多少呢?看看下圖,比率速升由97開始升至126(三月白銀大跌令比率急升),上周拉回至104,拉回的比例還不到50%,一半也未走完,而且拉回至97仍然是歷史偏高,再落空間仍然很大。


第二,讓我們看看實貨的供應,從白銀戰隊FB提供圖表,反映近月實銀與期銀的價格出現了嚴重的偏離。各大實銀零售商標示的銀價已升至$227(直至今早),即$28美元,但回收價只是$128(直至今早),約$16.3美元。回收價與零售價差價巨大至$12美元,是小弟投資實金實銀以來最高。參考本Blog資料,是2010年時差價的4倍,反映實物需求勝過2010年。



從實物價看到,回收價貼近期銀價,但零售價則偏離巨大。跟不正常的金銀比率一樣,未來半年會糾正過來,從上圖的歷史走勢可以頗確定此點。

巨大差價會做成多種後果。一,實銀零售商的存貨將快速下降,因為低回收價不利實銀回流,貨源短缺上可能誘使他們加價,如果需求繼續,鑄銀商在利益誘因下會抄高白銀近期合約,即現貨價。出現現貨貴過期貨的現象,如果情況持續,但白銀供應仍然跟不上,有可能推高回收價,造成逆差價(相反是正差價,即現價低於期貨)的現象持續,這樣會誘使更多期貨合約要求實物交割,對期銀市場將造成一定衝擊。

二,相於石油,儲存金銀相對容易處理,不存在庫存飽和問題,故此期貨發行商要麼有足夠白銀供應交割,要麼快速提升期貨銀價,誘使期銀持有人改以現金交割。三,長遠而言,銀礦公司看到實貨市場有巨大差價,利之所在,可能不再根據期銀價出售白銀,要求加價。經過近月震動,白銀前景已經非常明顯地扭轉,機會難得,經過近日的上升,升幅不少,但中長期而言,目前銀價仍處偏低水平。

3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看好金、銀。但金/銀比是沒甚麼大意義的,金、銀各自有它們自己升的原因和供求關係。

ip chin 提到...

可是現在買實物白銀溢價很高

匿名 提到...

唔知孫白銀戰隊點睇?
買實銀真係坐好多年
坐到都不敢講賺錢了
除非買祖兄講果啲etf吧

KittyY 提到...

而家買實銀邊度差價最低 一個月前見到lpm個價錢同銀價都有幾大差異

Thomas 提到...

我反而想問哪裏可以高價放實銀,lpm的回收價比期貨價格還低。
但銀價跌到11,12美金時在lpm買銀卻沒減價

狄克 提到...

我都想知邊度買銀條溢價比較少..謝指教!

keith 提到...

銀差不多可試。

gogoldjoe 提到...

回thomas, 同油價差不多,當油價跌至幾蚊,汽油都係唔會減價。

匿名 提到...

LPM個spread簡直......

匿名 提到...

所以可以買paper silver hedge住先

poli275 提到...

中銀夠低,但係基本上冇貨。

Stable 提到...

Joe哥可以發文分析香港局勢嗎?還有港元的問題?

KittyY 提到...

可以發文分析香港局勢嗎?還有港元的問題?x2 想請問會不會將存款轉美金? 謝謝!

ViviWawa 提到...

https://www.armstrongeconomics.com/international-news/hongkong/hong-kong-peg-to-crack-in-june/

匿名 提到...

喱位armstrong 先生的神預測…hong-kong-peg-to-crack-in-june/
最好講明哪一年的六月份,否則十多年後的六月港元才跟美元depeg, 佢嘅粉絲會寫 ”馬田的評估 果然在六月份應驗了”。

匿名 提到...

佢嘅意思係唔係脫鈎之後HKD會上升

gogoldjoe 提到...

我看了!馬田有時預測會出錯,不是新鮮事!

匿名 提到...

佢意思係下跌

匿名 提到...

祖哥,睇落金月收1750下的機會好像比較高些
如真,即金黎緊會回調?

gogoldjoe 提到...

如果根據馬田預測,五月收低於1755,六七月會回調。

Moses 提到...

想請教下有Socrates PRO 既C兄,係咪6月既所謂轉勢應該會繼續升上去,我係PLUS membership但哩排好似weekly update 都係無咩insight

匿名 提到...

" 如果根據馬田預測,五月收低於1755,六七月會回調。"

祖哥, 如果金會回調, 那入金好還是美股好, 於六七月?

匿名 提到...

@Moses

咩market先?

Moses 提到...

回師兄,道指,先謝

啊壽的投資星球 提到...

如果真如預期回調入金是好機會?
(祖哥你好, 我在大學時期就係因為看你的blog 就買銀幣至今,我現在野開始寫blog https://arshouinvest.blogspot.com/ 請多多指教)

gogoldjoe 提到...

感謝你的支持

CPKELVIN 提到...

尋晚期金同現貨金都收低於1755, 但係睇落美國暴亂咁攪落去金價好難跌喎!

keith 提到...

今晚大反轉。

Grouper 提到...

有無訂閱馬田pro嘅blog友可以分享下,謝謝

匿名 提到...

傳統上六月係會回一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