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美股好淡爭持



各位網友別來無恙!由於新菲傭因疫情仍被困鄉下,不能進入馬尼拉,故要小弟要負起姐姐工作,更新較慢,見諒!

不經不覺已來到五月中,投資市場仍然陰晴不定,美股自從3月23日跌至18140見小底後,已經回升至23000-24000區間,似升想升,但市場上不少分析認為即將出現第二波探底,即是熊市第二隻腳。

先讓我們回顧馬田近月分析吧!經過3月探底,他出了分析,認為4月13日有機會創出高位,之後會回落至4月底低位,然後反彈至5月11號星期,然後再下滑至6月初。

果然,4月13日那星期道指做了反彈以來最高的24264點,之後就回落,不過並沒有跟着馬田預計滑落至4月底低位,反而於4月29日創出了24764新高,打破了他預測的升跌規律。故此原本認為美股將二次探底的他修改了預測。

首先在升跌規律上目標會反轉,喚言之,4月27號那星期創出高位後,會滑落至5月11號的星期,之後回升至6月初,然後再度調整至6月底,以完成整個股災下跌浪。

下跌浪會跌到多低呢?馬田給出幾條預測路線。由於他電腦仍然顯示第二季(四五六月)是轉變點,故此,理想地(他個人意見)是於6月底造出一個3月23日更低的低位,可能是17200或最差的15000。不過,他亦有說,如果失敗,沒有二次探底,那就意味着要到第四季才會做出低位,即是說七八九月都不會二次探底了。

另外他有提到,下探17200及15000區間應是四五月之內,如果沒有做出來,或者會於6月底做出一個略低於21917的季度低位,如此也會達成他電腦連續兩季熊市訊號目標。他同時又兩次提及,如果4月13日星期的高位於4月底被破,有機會是週期模式反轉(Cycle Inversion), 即是已經見底,由跌轉升。

他在多篇分析中都提及5月中將會出現很大波動。過去兩星期美股高位上落頗大,從上星期跌至昨晚收市,道指從4月29日高位已下滑1079點,但近兩日又喘定了,昨晚收市後,他又出了分析,說如果昨晚收市低於23645,下星期將會很容易再跌,不過昨晚收於23685,又高於他分析的利淡位。

23645大約剛好是日線走勢上由1月17建構的下行線支持位,同樣是周線走勢下行通道支持位,喚言之,下星期暫時利好,因為日線及周線都收於支持位上方。不過,小弟估計波動仍然在所難免,如果你還未入市,最安全方法是於6月最後一星期分段做好美股。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高興看見Joe兄的新文章。

racire 提到...

謝謝分享,想問如果而家仲想入金,建議咩價位?

sam wong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 😍

stanley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

keith 提到...

留意下銀。

匿名 提到...

哈祖兄成了住家男
Happy pare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