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

美股大波動市 反彈應未完

美股像過山車一樣,每日以近千點或以上的幅度上落,極難捉摸。投資市場受到多重因由夾擊,包括美國選情、新冠肺炎以及聯儲局息口走勢等等。由於買賣較密,小弟都來不及呈報,繼3月3日,以$48.8買入1500股SDOW後,再於4日及5日分別$45及$44.3爭持了1000股,合共有3500股,但有感反彈仍然未夠,又於昨晚以差不多價位沽出,平手離場。現持有2000股做淡美股道指的SDOW,均價$47.52。由於不想完全錯過馬田預測的三月新低,小弟不會完全沽清此股,因為大勢是向下機會較大,只是希望在反彈高位以更低價入貨而已。




看看道指走勢,日線走勢上,明顯看到道指已升穿基上升軌的上行線,而且以一浪高於一浪向上爬。就算昨晚大跌近千點,仍然站於線上收市,故有機會挑戰第二條阻力線。當然亦可能停止挑戰,反復回落,以如此大幅度下落,一天就可以完全扭轉形勢。反彈將開始受1月17日建立的下行壓力線左右,阻力位約在27550。



再看看周線及月線,反彈的意味更濃,且兩者都同時處於基本上升軌上行線頂,可以被打回,亦可以升穿並展開更大力反彈,機會均等。要留意一點非常重要,聯儲局會於3月17及18日再議息,但早前馬田電腦預測是3月23日央行才有行動。意味有多個可能性,可能聯儲局3月18日不會任何動作,要到23日才有,亦可能3月18日有動作,但沒有效用,23日再有其他行動。現在市場近乎一面倒地認為聯儲局會再減息,如果願望落空,肯定會引起極大震動。

另一方面,黄金乘勢(減息)而起,但明顯看到,白銀沒有跟隨金價升幅,這現象跟上月金價升至高位情況一樣,意味後市可能有進一步調整,故小弟亦買入了少量JDST(做淡金礦股EFT),測試一下自己的預測。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圖中買賣美股是用那個公司? IB / FT / CS?

因小弟也想投資美股/ etf / 債 (未買過),未知以上三間都推介?
謝謝

fourthppp 提到...

HSBC

fourthppp 提到...

馬田对金預測錯了,3月新高

PH 提到...

以今曰高位來講 馬田預測還在他預算之內 因為 gold futures 今曰高位係1690.7還未突然前高1691.7

PH 提到...

筆誤 突破先岩

gogoldjoe 提到...

小弟這幾天掛住看美股,都沒細心留意金價,謝師兄資料。

gogoldjoe 提到...

小弟用匯豐做買賣

匿名 提到...

Thanks gogoldjoe and fourthpp, hsbc 真的好貴佣(小弟本比較小)

匿名 提到...

建议Schwab HK

正股买卖免佣,期权一张0.65

yiyiallall 提到...

馬田立場先行, 為什麼還要參考他的意見. 另外, 再講金銀的功能已經有很大差異, 再提金銀比率已經沒有意義.

gogoldjoe 提到...

立場人人難免,我已參考了很多年,算是冇穿冇爛,何不繼續參考?
你有何參考推介?不介意可分享!

fourthppp 提到...

金已到過1692.8,所以3月是新高了,下星期收市不回1600,可能突破上1720,更可能是1825.
沽金賠到阿媽都誤認得了.
任何人意見對某些人都可能有參考價值吧.

PH 提到...

臨近收盤時突破了前高 收盤價是weekly bullish 下星期還有得升 回落返1600機會比較微
前2日睇報道話有人以溢價17.2買入1200手6月黃金期權(行權價1725)押注買漲 合約到期日5月26 係呢個日子前有比較大機會升到1742.2或以上 然後收割再打返落去馬田所預測既低位(即1446-1438水平)調整20%
亦同馬田講既5-6月critical turning point吻合

PH 提到...

再講下我個人觀點
根據馬田預測2月份看跌 但為何3月份高點還高過2月份 原因係2月28日intraday低位1564是 雖然當日有閃崩情況 但weekly收盤是1566.7 這2個價位(intraday/weekly) 同樣高於weekly Bearish(1561.9)之上 所以看跌不成立而且反彈

匿名 提到...

我都觉得黄金还会升多一段破1700

Jeff Chan 提到...

会否疫情 提早 结束调整?

lydia0384 提到...

黃金還在上漲通道行走

gogoldjoe 提到...

對的!但如果落到通道底,會跌至大約1470左右

匿名 提到...

个个都认为双顶会回调,偏偏可能就再破1700!

Unknown 提到...

想請教 1600 是指任何一日日收還是周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