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美股波動大 跌可守 升可沽



上周美股道指走勢像過山車,風高浪急,是一課投資的好教材。如果看日線,每日大上大落,但看周線走勢則只是升少許,反彈位甚至未跨過基本升軌的上行線,如果只看日線,看不清走勢,看週線則會看到出現了輕微反彈。面對這種波動市,投資操作極困難,不蝕錢已經萬幸。小弟上周再沽出部份SDOW,作價$48,微利離場,現只餘少許此股。


未來三周走勢極難測,馬田預測道指會見新低,去到23000至21000的區期,幅度相當大。3月17及18日聯儲局會議息,下週美國政府已事先張揚,將會出招救市,更出口術叫人買美股,說現價適合長遠投資。馬田還預測3月23日那星期央行會再有行動,先前他預測美聯儲突然會減息已經應驗,23號那星期又會否繼續應驗,還是失準?不確定因素有許多,有投資美股的該如何部署?



小弟認為不宜太進取。如果如小弟般做淡,從高位向上至今已獲利不錯。就算再落到馬田預測的21000-23000區間亦只是錦上添花,何不等等低位入貨?別忘記,美股長遠仍然處於大牛市。而是現價已時光倒流到2018年,道指一星期跌去了過兩年以來升幅,若再落到21000就是再倒流多兩三年了,着重長遠投資而錯過這幾年升市的,應把握機會入貨,就算不投資美股,亦可考慮將MPF調至北美股票基金,作長遠部署,數年後定有不錯升幅。

如果是進取型投資者,可留意未來一星期發展,如果道延續周四及五的跌勢,繼續向上,可視乎跌到甚麼位,開始入貨。如果未來一星期是升市,則可考慮再做淡,但不宜過份進取,因為上個月道指守住了支持位,有機會反復向上再測試高位,由於馬田預測的區期很闊,過份進取做淡,有一定危險性。

20 則留言:

Leo 提到...

1. 按 Socrates' Weekly Forecast Array, 9 March 這星期道指應該會跌,
2. 按 Socrates' Daily Forecast Array, 對比 9 March, 10 March 道指會轉勢, 11 March 會再轉勢
i.e. 如果 9 March 跌 -> 10 March 會升 -> 11 March 會跌,
如果 9 March 升 -> 10 March 會跌 -> 11 March 會升

Leo 提到...

Socrates 上星期的 Weekly 同 Daily Forecast array (i.e week of 2 March) 預測好準, 全中、但可惜我冇跟...

按自已的經驗 Socrates' 嘅 Daily Forecast Array 準確度只算一般 (得 6 - 7 成), Weekly Forecast Array 就準好多

Leo 提到...

最慘 Daily Forecast Array 有時會出彈弓手.... 兩日後的預測在道指收市後的當日更新中會有180度的改變... 係交了好幾十萬的學費後, 再也不敢完全相信 Daily Forecast Array...

Samuel 提到...

祖兄,留意新聞沙特減價增產賣油,掀起和俄羅斯的石油戰爭。

Samuel 提到...

沙特上周六(7日)大幅降低售往歐洲、遠東和美國等國外市場的原油價格,折扣幅度創逾20年以來最大,以吸引國外煉油廠購買沙特原油。與此同時,沙特還私下告知市場參與者,如有需要將增加產量,即產量可達到每日1,200萬桶的紀錄水平。
由於全球為對抗衛生風險,導致原油需求降低,若沙特增產將變得雪上加霜。有大宗商品對沖基金經理直言,沙特此舉相當於在原油市場「宣戰」。
報道指出,沙特大幅下調原油出口價格,每桶減少6至8美元的幅度至少是20多年之最,以提供遠東及歐美客戶更划算的石油;目前沙特每日產油約970萬桶,消息人士表示,預計到4月,該國每日產能很可能會到1,000萬桶,如有必要,提高到1,200萬桶也不是問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減產計劃將在3月結束。
石油顧問機構FGE中東地區經理Iman Nasseri直指,沙特準備打「全面的價格戰」,亦有對沖基金經理形容此舉「形同對石油市場宣戰」。

gogoldjoe 提到...

感謝samuel兄分享資訊。小弟持有UCO暫時也要捱價,但買不算多。打算長期作戰,油價我主要看基本因素,不算看得仔細。UCO現會已經歷史低,相信有得守。

gogoldjoe 提到...

感謝LEO兄分享心得。我看法跟你類同,馬田看長期較好。

匿名 提到...

嘩~~~

Samue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amuel 提到...

我持有uso和中海油

以跌50%計,uso到7美元,現在離底部不太遠,反手做淡風險亦高

Unknown 提到...

wow ~ 想請教forecast array是跟GMW trend一樣嗎?在Socrates 哪裡可以看到呢?另外請問看到金黎緊weekly走勢嗎?謝謝

Leo 提到...

要做 pro member 同比錢 subscribe 相關的 market 先至有 forecast array 睇。
同時你亦需要花好一段時間去學習(同可能要付出沉重的代價),才能理解 / 解讀forecast array

Leo 提到...

按Socrates的 NY Gold nearest future 嘅 forecast array
1. 對比 3月9日, 3月10日會轉勢/向
2. 對比 week of 2nd March, week of 9 March 有 directional change ( 可以係轉勢 或 沿著week of 2nd March嘅 trend 繼續向上)
3. 對比 week of 9 March, week of 16 March 會轉勢/向

Leo 提到...

4. 之後的week of 23 March, 30 March 同 6 April, 每一星期的走勢都同上一個星期的走勢相反

Kim 提到...

俄羅斯的油價有中國的保底合約坐鎮,加上天然氣資源,受影響未必有咁大。

呢個勢反而似想狙擊美國的岩頁油......

linhonching 提到...

金價似乎是波動的一個月 。directional change 的定義是指有機會和上星期相反,也有可能延續、加劇?即只是代表不會橫行?我不太明白,想請教

Leo 提到...

Socrates forecast array 內, 對 “Directional Change” 的描述

Don’t forget, a directional change can also be a breakout in the same direction, not just a change in direction.


是否轉勢, 要把forecast array 中的 “Directional Change” 和 ”Aggregate” 一拼考慮

Leo 提到...

是否横行, 可通過forecast array. 中的internal volatility ( 單一session內之波幅) 和 overnight volatility (上一個session 的收市價和接續session的開市價之波幅) 得知.

Forecast array 中volatility 之值 是代表 波幅變動率 改變之大少 (i.e rate of change). Volatility 值最大不一定代表波幅最大, Volatility 值最少時可以代表波幅最大

gogoldjoe 提到...

感謝LEO兄分享心得,獲益良多。

linhonching 提到...

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