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美股大平賣


面對股災,通常我們只關心兩個問題,何時完結?會跌到多低?我何時會由蝕變賺?跌市像升市一樣,充滿不確定性,但亦升市一樣,一定有完結一天,問題是到那天你還夠膽買嗎?大部份人都不夠膽買,更有許多人會被震出來,美股就正經歷這樣時刻,從交易量可以看到。

那現在是熊市嗎?技術上是!但構成一個熊市還要看它能延續多久?由2010年至今,道指經歷了多次大調整,走勢上可以看到。由2016年特普朗當選的突破位,一直升至今年初2月12日歷史最高點。

UDOW是其中一隻追縱道指的槓桿型ETF,經過這次股災,其價格已經接近返回特朗普當選突破向上的關鍵位。當年小弟經驗不足,就在突破前沽了貨,還記得馬田當年分析是:沒有賣出訊號!因為美股本地參與度仍然偏低,不構成大跌條件。可惜小弟當年看漏了眼,結果微利離場,錯過往後更大升幅。當年此股未拆細,約七十元,折合今天約等於$35。

如果我們確定美股是一個大牛市這基本訊號,當下就是買入的好機會,可以報回當年一賣之仇。那美股仍然是大牛市嗎?又是甚麼因素支持着這個大牛市?美股有可能像1930年代步入長期熊市嗎(超過十年)?這是當下要思考問題!多年來小弟亦寫了多篇文章解釋,構成這個大牛市因素很多,至今這些因素並沒有任何改變。想得通這些問題,對當下的災情(股災),自然不當一回事。近來有入市的,你的買入位或許不是最低,撈不到底,但要明白,絕對的底是很難捉摸,正如由2010年至2020年,數次調整中,你捕捉過多少底?

12 則留言:

蓁蓁 提到...

Joe非常感謝你的分析,非常受用,非常感謝!🙏

Samuel 提到...

祖兄,我個人看法,疫情引發全球實體經濟大震蕩乃至衰退,就算各國央行大放水續命,也不過再多迴光返照一段時間,長期債務危機總是需要痛苦的解決。

股票的價格上升,可以是股市上升,也可以是貨幣不值錢。我擔心的是在石油大戰背後,金融體系的美元錨,還能支撐多久。全球金融貨幣體系的大洗牌,是否就在未來幾年。

gogoldjoe 提到...

大主軸是債務危,今次萬般皆跌,惟債例外,那下一個危機就是債務爆破時,會更大鑊。

蓁蓁 提到...

下一個危機 何時爆?抖

Samuel 提到...

這次已出現過一天國債跟股跌。

而企業債也已經大跌。

Unknown 提到...

請問銀跌那麼多
值得入市嗎?

gogoldjoe 提到...

值得!如果是實銀!

Unknown 提到...

謝謝!

拂袖生的幻想萬象館 提到...

祖大大,請問UDOW應升至大約什麼價格才離場再等新底出現?謝謝指教。

gogoldjoe 提到...

我暫時估27500左右,但一切看後市發展。

拂袖生的幻想萬象館 提到...

謝謝

Unknown 提到...

好似買賣唔到 UDOW , UCO , SDOW 等 ET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