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跌法像1987 估計番家鄉日子



遇上股災,年輕一輩第一件事必想起08金融海嘯。其實論下滑形態,這次更像1987年股災,可能有些網友當時還未出生。坊間一般分析認為當年是由電腦程式沽盤引致。無論是高位構成形態,下跌的急速性,兩者都有點像。

如果不幸於高位入市,買後繼續跌,何時可以回家鄉?參考1987年股災後的復元時間,就不會心驚了。最差高位入貨(希望沒有網友於此位入)要等兩年,跌了三分二才入,要等約八個月。當然股災未必會重復同一模式(下跌及復元),但可作為一點參考。

不過更重要一點是,明顯地看到兩次股災於高位的形態都不是見大頂之狀。大頂是怎樣的呢?1929年大崩塌,頂部是尖尖的
的金字塔狀,即馬田形容的Spike high,1989年東京股市也有這種走勢。


18 則留言:

Moses 提到...

收高於237xx有難度今晚...下週搵底位再溝....長痛不如短痛....一下插深d到19000之後重生

gogoldjoe 提到...

對的!跌市的尾段了!

PH 提到...

道指到位 金還未到馬田預計位置 還差少少這麼近那麼遠的距離

匿名 提到...

Joe 兄,点睇急跌的金銀
跌打佬

PH 提到...

剛剛private blog update :
We have penetrated last year's low of 22638.41 and the 2018 low of 21,712.53. This leaves only the 2017 low of 19677.94. Break the 2017 low and hold a Major Monthly Bearish bouncing off of that would point to an extremely powerful slingshot up.

wahd 提到...

現在是否維持只是反彈,四月會再落返去?抑或改為見底呢?

kewell 提到...

今個月fed放水15000億美元
下個月會再做10次每次5000億美元回購操作,45日放水65000億美元,感覺閃崩可能已經完成,是直接重新gogogo了,參見2018聖誕閃崩...

Bertan 提到...

繼厠紙口罩之後,現在缺貨的是......

美國鑄幣局 (United States Mint)周四公布,鷹揚金幣(American Silver Eagle)暫時缺貨,因為3月上旬的銷量是前一個月的3倍。截至上周四為止,1盎斯重量的鷹揚金幣本月銷量超過232萬枚,2月為65萬枚。

yogie 提到...

Joe 兄 :
Is the fall of gold forming a slingshot for a bull run ?

Julian 提到...

Do you think this is a good buy now? Wish I had sold more at 165X-168X

EF 提到...

Joe兄
昨晚金價大跳水,今早十點幾去HSB總行排隊,排到時已經沽清99及9999金條,只餘下ANA,有溢價不敢多買,只買了1/5。
目測約有三成人主要是婆仔買,鬼佬也有。

gogoldjoe 提到...

感激提供資訊

goodmankind 提到...

其實想看martin private blog, 應該伸請邊款membership的呢?

路人甲 提到...

總行沽清99及9999金條, 真係第一次聽!

gogoldjoe 提到...

甲兄,以前也試過幾次,最跨是2013年金價大跌時,金行的金器被賣到空空如也,小弟記得當年經過旺角雅蘭樓下一間金行,是沒有金器擺放的!

gogoldjoe 提到...

private blog有基本等幾款會員制,小弟覺得買基本可以了!

EF 提到...

Joe兄,甲兄
兩星期前大跌原本想加貨,但錯過了。
難得昨晚大跌,想分兩注各10兩,可惜99 9999缺貨,GMA KRA也缺。
希望不會重覆13年買完後雪球式下跌的憾事,記得當年也有鬼佬同印度人排隊買呢。

goodmankind 提到...

Thank You J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