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馬田:極度警剔美股調整


1月18日ECM拐點已到達,無獨有偶美股於當日創出歷史新高,不過之後的兩個交易日(1月21及22日)皆下跌,走勢上有機會形成傳統技術分析的大跌市前「三隻烏鴉」,有投資美股的必需小心,小弟已於上周轉換了MPF。

馬田一而再,再而三提出調整警告:首先,1月21日的收市價已低於1月17日(1月18為周六,1月20日休市)。其次,連2019年在內,美股已連升11年,根據市場歷史規律,這都是經常出現調整的或暫休的年份。與此同時,美股納斯達克指數月線圖走勢上,顯示,自2018年大調整後到2019年12月,恰好升了13個月,亦是走勢分析上調整的時間規律。最後,近兩日道指雖然下滑,但納指及標普繼續創新高,意味國際投資者與美國本地投資者取向不同,如22日及23日道指沒有創新高,很可能在未來調整中會由道指領航。

留意,由現在開始到3月,每月都會出現指標性轉變,於季度走勢而言,阻力位是29460及29707。這是一個要盯緊的危險時刻,收線走勢上,只要低於28789已經足夠確認現在是個短期的頂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