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馬田警告:小心1月20日那個星期



中東局勢惡化,黄金石油急升,但高位無法維持。小弟個人經驗,$1600是重要阻力位,2010年許多人於此位入貨,是一個重蟹貨區,沒可能這麼輕易攻破。今日馬田出了分析,集中講黄金,包括以下數要點。

(1) 電腦分析顯示,許多資產市場都指向1月20日那個星期是一個危機週。當黄金因為伊朗事件升至高位,我們必需小心它重複1980的見頂,當年因為蘇聯入侵阿富汗,黄金升至歷史高位,見頂日是1980年1月18日。

(2) 許多黄金推銷員將1980年金價見頂與美元危機及經濟拉上關係,其實主因是地緣政治。不過2019年的收市以年走勢計仍然顯示黄金處於牛市,支持位是$1432,或者會回調少許,現在已很接近下一個重要階段,直指$1700以上。

(3) 這並不意味着金價不能突破。不要指望美元危機下,所有商品都會跟隨ECM上升,真正是大通脹會於2022.5才能看見,那是像1987年股市崩塌的情況。進入此情況前我們仍然會看見美元上升,因為隔夜拆息危機仍揮之不去。

(4) 勿切留意1月18日ECM拐點那種資產市場會出現異動,其他或會出現一些突然的變動,然後會於2月第二個星期反回原來狀態。

看馬田語,對未來數周金價走勢頗不肯定,因為2019年收市確實顯示形勢不錯,但走勢又與ECM信心模式背馳,金與股也是如此。總言之,未來數周會出現頗大波動,有投資的網友宜步步為營。

12 則留言:

keith 提到...

謝謝祖兄分享,1600 再見的話,我先減一點倉。

Jeff Chan 提到...

drop more than expected

匿名 提到...

請賜教, 先減一點倉是什麼原因呢? ~新手

gogoldjoe 提到...

因為我們參考martin armstrong的分析,他的分析基於他自創的循環理論,而循環理論指出下星期1月18日投資市場可能有重大變動,包括金市。

keith 提到...

我早前大概1480 買了期金,穿番1540 先止賺2/3, 18/1 再決定之後點。純個人分享

Hallelujah 提到...

Panic cycle, 有機會是向上panic及向下panic 吧?

gogoldjoe 提到...

hallelujah, 是的,可以向上亦可向下。

匿名 提到...

是否 實金就不用賣出,直到金價標升,若是期金或紙金就要趁高沽走呢? 因看了JOE兄網誌多年, 我也趁很低位買了實金粒, 不知是否也要先止賺,再在低位買入.

匿名 提到...

大家有否留意用euro和yen计价的黄金已经明显突破了2011年的高位,人民币也差不了太多,意味如果你是非美元区的投资者,买金是非常吸引

gogoldjoe 提到...

回上面,實在可以不理!其他則暫沽。

匿名 提到...

是指实金?

gogoldjoe 提到...

持實金的,可以不必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