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彈劾特朗普



近日美國國會通過彈劾總統特朗普,是美國史上第三位被彈劾並通過的總統,罪名是於通烏門事件上濫用總統職權、妨礙國會調整等等等。

罪名是否屬實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此事將會影響明年的總統大選。無論你信不信,小弟認為整件事的鋪排、計劃都是衝着特朗普連任而來。

就如很多屆的總統大選一樣,當選需要政績,無論它是一種短暫粉飾,抑或真正對人民有益的政策,這是歐美民主選舉不可或缺的宣傳元素。特朗普要爭取連任,走不出這套模式。

普普要拼政績,反對力量當然會反擊。小弟認為,香港民主法案的通過是反擊手段之一,祭出「普世價值」的反對力量以此衝擊磋商得如火如荼的中美貿易談判,若普普一如保持自香港反修例運動爆發以來沉默,誓將成為反對力量攻擊的口實,同時亦會擴大擁有「普世價值」選民的支持,無論支持是多是少,對選情都是一種不利因素。

普普只是兩害取其輕,始終所謂「普世價值」則直接地影響着部份美國選民的選擇,反而貿易談判可在細節上微調讓步,只要中國政府願意助一把,就是一石二鳥的法子。當然,中國政府也有自家盤算,究竟那方奪得總統之位對己方較有利?小弟相信中國領導人自有他們的估量。

我們看到是現實是,民主法案通過了,但它的實質影響在那兒呢?小弟暫時察覺不到!中國政府的反應總算平靜,不算激烈,烹出來的還是那幾道既定方式做的家常菜,貿易談判繼續進行(其實已進行了近兩年)。一計不成又生一計,彈劾法案就如此緊接而來了。目的顯而易見,就是要拖誇總統的政績,為明年大選鋪路。普普被彈劾是美國史上第三次,但總統競選連任的同時又要應對彈劾攻擊,肯定是美國史上前無古人的重大事件。

來年誰與普普一爭天下呢?拜登嗎?受困於兒子涉及通烏門事件,為免成為對家攻擊口實,就如當年克林頓夫人的電郵洩密案至今仍然在調查拜登參選機會應該不高。克林頓夫人的野心愈來愈明顯,她已經做了拉面皮手術,準備再戰江湖,前幾天,前總統奧巴馬公開表示,女性毋庸置疑比男性優越,更適合當國家領袖,競選做勢似乎已經展開。

馬田表示,他的電腦預測,克林頓夫人將會競逐2020年總統選舉,她所代表的是紐約銀行家勢力,主張對外戰爭,轉移人民對社會主義政策失敗的視線。2020總統大選,同時是國會改組選舉,馬田認為這次彈劾事件將會影響選舉,民主黨的佩洛西很可能因失去第十二選區的選票,政治生涯壽中正枕,包括阿拉斯加、加州等。克林頓被彈劾,導致了眾議院議長金理奇丟失了議席。民望不錯的普普受彈劾,同樣有機會令佩洛西丟失議席。

事實上,自從彈劾案通過,特朗普的選舉工程已經改變,在選舉宣傳中,將彈劾案譏為對他無理的攻擊,99%的競選廣告都有提及彈劾案,2020的美國總統大選將會相當有趣。

2 則留言:

Tony 提到...

前紐約市市長彭博在民主黨總統初選報名最後期限當天登記為參選人,希拉里那有可能於2020年東山再起?

匿名 提到...

克林頓被彈劾,導致了眾議院議長金理奇丟失了議席。

馬田在胡扯,是金議長也搞婚外情,所以才出事。
裴洛西都已經是79歲老奶奶,下屆也該退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