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馬田:2020年初道指將挑戰三萬點


2020年1月18日,信心模式ECM將會出現重要拐點。近期美股屢創新高,又臨近拐點,將有何變化呢?

根據馬田電腦分析,1月18日會是一個重要拐點,目前走勢正為此作準備,美股仍未有大跌又大升勢頭。(馬田語氣似乎1月18日可能會是一個突破向上的拐點),電腦清晰顯示,如果12月能維持11月高位,升勢將會跨越2020年1月18日,並且會挑戰30000點高位,如果出現這種走勢,按目前模式運行,明年2021年第一季美股會有顯著的調整修正。

電腦同時顯示,從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是一個顯著波動期,指標性改變將出現。若12月保持11月高位,2020年1月將創出更高位。值得留意,政治波動不獨會於美國出現,亦將是全球性,人們對政府的信心正在加速流失,1月18日拐點後,將進一步顯著加速下滑。

馬田特別提醒我們,當下私人信心波始於1985年,1985年8月包括日本美國法國等政府制訂了廣場協議,令美元貶值了40%,後來美元大跌失速,他們又制訂Louvre協議,釋放出美元下跌過多的訊息,但美元並未止跌,很多專業投資者對政府及央行失去信心,認為他們技窮及無計可施,演變成的匯市波動促成了1987年危機(股災)。今天我們亦面對相同問題,當1月18日拐點後,人們對政府及央行的信任將會更加下滑,隔夜拆息危機(Repo Crisis)將成為危機源頭。

根據馬田分析,短期美股勢頭大好。早前有網友問MPF要如何部處?小弟認為MPF是非常長遠投資,不宜短期操作,除非出現非常明顯將步入長期熊市的勢頭,否則不宜沽出,宜繼續按兵不動。目前美股走勢就算出現調整,幅度亦有限,牛市正在運行,調整後會再闖高峰。

9 則留言:

keith 提到...

早安祖兄,之前不是18/1 美股有個閃跌,先開始最後升浪?

gogoldjoe 提到...

不是指當日有閃崩,而是當日會是一個高位,之後會有調整,文章是他11月20日寫。

keith 提到...

噢,以為好似上年聖誕節有個大跌。謝謝祖兄回覆,祝新宅吉祥如意。


Hallelujah 提到...

"按目前模式運行,明年2021年第一季美股會有顯著的調整修正。"
Joe兄,請問是明年到2021年第一季有調整嗎?即若2020年1月出現更高位,即股巿有機會出現調整,2021年再向上嗎?

gogoldjoe 提到...

根據馬田說,是的!
綜會他所說,2020年1月18日會是一個高位(未必一定是最高),之後會波動調整,然後再升,然後到2021年第一季再出現調整。

linhonching 提到...

但金價也會跟隨美股嗎?也會先於2020年頭調整,再升一年,然後再在2021年頭調整?

gogoldjoe 提到...

不一定,兩者沒有必然關係。

gogoldjoe 提到...

7-9月金股齊上,但由9月至今就股升金呆。

keith 提到...

之前沽了apple, 今天止蝕,等低位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