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金錢的對決



八十年代美蘇冷戰,戰場之一是太空競賽,雙方都投放了大量資金,結果社會主義計劃經濟的蘇聯不敵,失敗解體。政治的角力,於小弟眼中,離不開金錢對決。

走過連儂場,看到那麼多印刷精美的海報、單張,多區開放,鋪天蓋地,油墨、紙張,不知耗費多少?看到製作專業的榮光歸香港,不知又花了多少人力物力?還有何議員後來製作的另一版本,也是十分專業。各自背後有金主嗎?

金主問題,一點也不重要,無論雙方背後何方神聖,是兩三個人抑或很多人?有否外國勢力支持?都不重要,關鍵是雙方都為這場角力鬥爭付出了無數資源(包括金錢或人力物力),故此誰勝誰負,最終也會由金錢力量強弱而決定。無論金錢來源是那兒,都不會無窮無盡,總會走向乾涸。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然是土共何議員勝十籌了!
大劉本應多多支持學生, 因為佢係第一個反送中, 但是不送中後, 佢受到壓力而噤聲, 也是商人一貫作風吧.
何議員應該是X派的嫡系弟子吧. X派在外, 據傳有超過五萬億美金, 撥0.0000000001% 比香港戰場, 也是不得了的事.
反觀學生, 我自己沒有去貼, 但是我認識的社工, 都是看著孩子自掏腰包, 很多時候一些OL資助一下這樣. 美國的錢, 從來沒有人見過. 就算有 , 也從來落不到前線手中. 你想想, 當然二百萬人遊行, 藍絲說沒有這麼多人, 後來DRONE, TIMELAPSE等等拍晒出黎, 又說, 佢地全部收左錢. 結果搵個數學家都計唔到出黎, 究竟點樣至可以成功派到錢比二百萬人? 祖哥, 你說你也有遊行過, 你有收過錢嗎? 真係好簡單的COMMON SENSE。 奈何永遠有人視而不見。

路人甲 提到...

究竟點樣至可以成功派到錢比二百萬人?
->
又一個以偏蓋全的論調, 呢招唔work的

稻香老農 提到...

在我這個呆呆的台灣人看來,港獨的教育是很成功的,說兩百萬人自動上街是有的!幫然是免費的!反正大家都呆呆的!

說沒有人拿錢那又是不可能,打砸的那些人總有一些人拿錢的!那些帶頭的一定拿錢了!

台灣太陽花時候佔領立法院,那些帶頭學生好多都到美國去了讀書了!好像都是名校!

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那些學生頭頭每一個都到美國去了,你說有鬼沒鬼?

反送中的那些學生頭,應該也會一脈相承把爛攤子丟給香港同胞(我把你們當同胞,不知道有沒有高攀了,聽說香港人好像一直都很驕傲),自己到美國乾爹那裏去!

發錢不會兩百萬人都發,因為洗腦成功,不用錢他就會來!美國乾爹,英國乾媽也不能讓兩百萬人都去它們那哩!除此之外!有些人要給錢,有些人要接到美國,這是一定的!

我在台灣看到香港這樣,別以為我很高興,會幸災樂禍的!台灣兄弟也被台獨洗腦三十年,很成功的!台灣人都忘了自己是誰了,一天到晚愛台灣,聽起來很恐怖,哪天亂起來,那是不會輸給你們的!大家一起亂,有伴也不錯!



JACKchio 提到...

老農算是明白人了!!!有些人害人害物還樂在其中....唉

fourthppp 提到...

竟然有人相信有二百萬人,不得了.

Samuel 提到...

非常中肯利息。手動點讚!

Samuel 提到...

31日十九屆四中全會結束,北京的權力架構是走向進一步集中還是制衡,會不會出現'接班人'打破對終身制的恐懼。這些都對中國寓意深遠。香港只是小問題。

匿名 提到...

//X派在外, 據傳有超過五萬億美金
不用據傳,美國發動印鈔機印銀紙,要多少有多少。

//都是看著孩子自掏腰包, 很多時候一些OL資助一下這樣. 美國的錢, 從來沒有人見過. 就算有 , 也從來落不到前線手中
你/你的朋友沒看到的就是沒有嗎?那你可有看見土共出錢給什麼人呢?就算有,是不是也從來落不到前線手中呢?

//你說你也有遊行過,你有收過錢嗎?真係好簡單的COMMON SENSE。奈何永遠有人視而不見。
閣下也不妨去參加撐警集會,看看有沒有錢收吧?COMMON SENSE?視而不見?我們大概身處於不同的平行世界。

匿名 提到...

反社會班人冇錢會有咁多人力物力??

不過有人扮盲,就當乜都見唔到。

Lisa 提到...

當初可能有二百萬人, 但4個月後, 好多人才知目的是要變焦土.......個班運輸界已不支持....

helmut 提到...

係呀!是明白人!

匿名 提到...

抗爭是手段而非目的,爭取香港人的自由﹑保障基本人權,維護真正的法治,爭取雙普選。

VC 提到...

加完又加,改完又改,沒完沒了!

Michelle 提到...

多謝您的回覆, 我想大家都是中國人, 希望無論香港,中國,台灣,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 繁榮過生活。

Michelle 提到...

我就係有去撐警, 我係土生土長香港人, 我無收錢, 因為我覺得無論你有咩嘢理念,只要你唔犯法 ,我都支持, 啲人話成日用旅遊巴車啲人落嚟, 撐警, 咁啱我去嗰次,有個朋友都有去,佢哋唔係大陸一車車人落嚟,而係佢本身係響中資機構度做,佢老闆舉手帶頭去遊行,員工可以自由參加,所以佢哋係有旅遊巴車去嗰度嘅, 我亦唔敢講話係全部,但係呢一個係真實個案。

匿名 提到...

黑警不倒,香港不好

知行合一 提到...

恐共、黑警的假宣傳,同美帝民主自由係天堂等。
確實洗腦好成功,係全世界都見到邪惡的效果!
但啲黃𢇁選擇視而不見,冇得救!

匿名 提到...

黑警就是存在,選擇視而不見,冇得救
如果中共就是你的全世界,亦冇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