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自己煽動了自己




執筆時,英國國會剛剛通過修正法案,要求延遲脫歐,首相約翰遜與歐盟達成的新脫歐協議再度受阻,除此,蘇格蘭、北愛爾蘭亦聲言反對新方案。修改案通過後,大批反對脫歐的英國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脫歐。很明顯,無論甚麼方案,他們都會反對,因為他們歸根到底想留歐,就是這麼簡單。示威者下一步會做甚麼?脫歐大限還有兩星期就到,會發生何事?全球勿切留意。與此同時,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的示威愈趨暴力,歐洲局勢愈來愈不穩。

歷史的發展,往往令人難以預測,脫歐問題某程度上源自歐洲難民問題,而恰好這個問題又很大程度上由敘利亞內戰引發,內戰的由來又是由歐美支持敘利亞反對派而觸發。歐美的領袖一次又一次的犯錯,令歐洲步向分裂與危機。誰會想歐洲在香港問題的立場,主流媒體及網媒的宣揚,令社會運動的模式也傳開了,為蝴蝶效應作了最佳演譯。撇開政見,前特首梁振英頗有先見之明,9月4日已在FB作出預測,西方國家會被他們香港的立場反咬。

19 則留言:

Adam Chui 提到...

我想問抗議者的手法可能會參考其它例子,正如國家的軍隊也會參考其它國家的軍隊一樣,因為大家都想成功。

其實最應該反思的不是去查找Root Cause 嗎?

gogoldjoe 提到...

來來去去都是那些問題

路人甲 提到...

我城由攪革命變為輸出革命了

Kim 提到...

早前有日曱甴搞到港島大封路,我收工遇到個外國人問路點去機場,順手帶埋佢去搵A車
我俩等車的時候用憋腳英語交談,先知佢第一次來亞洲城市,諗住過一晚搞下銀行野第二日飛,佢驚嘆香港點解咁混亂
然後佢好同情我,話中國政府高壓控制你地,係機場的時候見D示威者同佢講點點點
果刻真係感到好羞家......又惱怒西方媒體一味係到美化暴動
當日唔記得問佢where from, 如果佢國家都發生咗香港咁的事,唔知佢又會唔會好認真咁真心認同呢D破壞呢

匿名 提到...

Kim, 唔該你睜大眼,看看721,831發生的事再說! 啲臥底成日show 槍,跌pass,插贜手法層出不窮,你如何界定哪些是市民,哪些是警察?我由細到大都有屋企人做警隊,佢地如何運作,真是心照吧! 自己錯,唔認,製造出更大的錯同混亂,然後嫁禍別人。不要盲信 凡是存在,就是合理 這種logic吧。

路人甲 提到...

近數月我城的革命已經感染了印尼, 英國的英格蘭, 蘇格蘭及愛爾蘭, 西班牙的巴塞隆拿, 加拿大的魁巴克, 他們如何對待自己地區的獨, 何不拭目以待?

要人支持自己的獨, 卻不攪集會公開表態支持他國的獨, 因為金主原因? 抑或自己有失明或雙重標準?

匿名 提到...

五大訴求沒有港獨(毒),上面有些人把其他地區的獨立運動,跟香港現在發生的事情做連結,是否是有惡意地想去支持港獨?

真正要惟護一國兩制雙普選、原本的設計機制的和理非被打壓,反到是輸出港獨聲音叫的最震最響亮?

路人甲 提到...

那我想問一下, 在一個地區上,什麼叫光復, 什麼叫革命?

匿名 提到...

就像"光復"上水,水貨客攪亂港人生活,不能算是正常的吧?光復即想恢復原本應有的秩序;工業革命有聽說過吧,難不成都是在搞獨立?現在如果能叫顛覆政權,有到以武力推翻香港政府嗎,當廣大的和理非都不存在?五大訴求,不都是要政府按照道理規矩辦好事?有哪一項是要現任政府下台?所以不就是有些人想要扣上反動的大帽子罷了,政府好像就沒有任何責任要負責。這樣可以解釋到了嗎?

Unknown 提到...

可見一般人只看到這兩個詞的表面, 卻不知道背後的意義, 這兩個詞都涉及土地,政權, 不可亂講!

光復:
1. 恢復原有的領土、統治或事業
2. 恢復,收復

革命:
對現行體制推翻或取代

可能我城年青一代對中文才疏學淺, 以為說"光復上水", 就是解釋了光復, 講四字"工業革命", 就是解釋了"革命", 口噏噏当秘笈, 不看真實字義, 以求蒙混過關, 卻只能欺騙一小撮人, 但不能暪過有識之士的, 這兩句口號就是攪獨立!

匿名 提到...

這些人就是要硬翻成是港毒,以免去自己成事不足失敗有餘的責任,去問哪個港人支持港毒,真是可笑可笑。

Samuel 提到...

且不論是不是港獨,不停打爛地鐵站交通燈,堵路放火,砸爛商鋪私人產業,這些暴行和爭取雙普選有任何的正面關聯麼?

匿名 提到...

以香港的警力,物是死的不動的,也都發生在特定時間帶,完全可以保護到卻不做,不覺得是默許行為、希望越亂越好,根本有參與其中,不都被記者拍到蒙面帶警槍丟汽油彈了?

有幾次關門打砸地鐵站的暴行,不也都拍到就是警察做的?世道越亂越好,想說抗議失民心,結果民眾先是不信任警隊的行為。

Samuel 提到...

你所截取的個別事件,都已在媒體有清晰報道,是誣陷警隊

暴徒流竄作案,隨時切換暴徒和街坊角色,又有黑記配合,所謂定點保護是做不到的。

匿名 提到...

>你所截取的個別事件,都已在媒體有清晰報道,是誣陷警隊

未免雞同鴨講,您所指的是哪個事件?又有哪個媒體報導可否提供?有些暴徒體格矯健肌肉發達已達異常,我想香港能練成那般體格也沒幾人,特徵明顯卻說抓不到,真的是警隊失格。英法美等外國大媒體都報導是黑警了。既無能力破案,又無能力解釋讓外媒信任。

警察也一直切換便衣和黑衣臥底跟警察的身分,4個月了還在說保護不到是可議的,是否辦事能力不夠還是故意不辦?黑警被證實,黑記卻還證實不到?是否是抹黑?

匿名 提到...

就算真有黑記,黑記也無法拍到帶槍黑警丟汽油彈的珍貴畫面。

Yau 提到...

匿名你真係唔睇新聞,個支槍咪講左警方都無用,似係有人用假野想老屈多d喎

Samuel 提到...

三大文宣,全部是假:

爆眼女不敢公開醫療報告,女生阿媽出來證實自殺,新屋嶺投訴人不敢親身投訴

知行合一 提到...

啲黃絲最可憎的是強迫他人認同
甚至是用文宣、謊言、暴力、滋擾逼市民參與他們的政治鬥爭
更可耻的是用無心政治的市民做人質,來脅逼政府讓步
其實大部份的中間派,政府點樣做我啲都唔介意,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就無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