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金價回穩分析



預期出現的九月調整有出現,調整幅度約從$1560調整至最低的$1490,近日已升回$1500以上。發生何事?原來於聯儲局議息日忽然出現了利率急升情況。這個利率是「隔夜回購利率」(Overnight Repo),即是銀行及金融機購之間,以國債做抵押的資金借貸利率。升得有多急呢?

上圖可見這個OR於一夜間從2.5%升逾8%,最高見10%,升了4倍。如此高的OR是自1990年未見過的。事實上從上圖可見早於9月18日前,OR已經試過突然急升至6%。利率急升令到銀行間借貸一下子變得緊張,聯儲局急急行動,花了750億元回購國債,穩住利率。目前市場的解讀是,此舉無疑有再度QE況味,有報章更認為QE「不遠矣」。

這個利率急升實在耐人尋味,小弟有種感覺⋯⋯有人正透過市場操作,強逼聯儲局減息,甚至再度QE。背後動機,小弟不瞎猜,大家自己想想吧!哈哈!金價回穩,很大程度受惠於此情況,至於可維時多久?小弟以為不會很久,故繼續小心為上,金價從調整低位反彈,剛好約一半,約$1525。

11 則留言:

Kim 提到...

咁銀價是否已回調完畢呢
本身仲諗住佢會回到17下,放咗手上的紙銀想等回調
結果依家又升返,有d拗底

Koh 提到...

hai,你的意思是指金價還會往下跌嗎?

gogoldjoe 提到...

下跌機會較高

gogoldjoe 提到...

預計這個短期流動性緊張過後就會重新下跌

Koh 提到...

意思是那個日收于1455週收于1400還有效?

gogoldjoe 提到...

仍有效,如果有一天突然跌穿1455,那調整又會再調得深一點。

Sam 提到...

時間太緊逼。如果美中傾唔掂,又會有支持

匿名 提到...

No forecast is 100% accurate?!

Koh 提到...

大家早安,金價又上了8塊多,1532了...

gogoldjoe 提到...

早!即是說很大機會挑戰上一個高位$1560左右

gogoldjoe 提到...

但我唔會搏,原因是根據大師動力模式,目前是負數,上升可以一閃即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