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不完全受控的公務員


香港亂局源自小弟早前分析的各方勢力分佈,公務員亦是其中一股龐大勢力。在這次政治紛爭中,讓我們看得更加清楚。政府組織是龐大的,不是一個首長可以單人匹馬可以管治,需有眾多的下級職員配合,政令才能施行。如果公務員不配合,或機制不配合,政策實施會遇上很大阻礙,紛亂亦由此而生。

今天有政客號召香港清潔日,要清走反對陣型張貼各區的宣傳品。問題來了,清除或張貼這些宣品究竟合不合法?為會他可以隨便張貼?又為何他可以隨便清掉?

其實,非商業宣傳品是有法可依的,涉及兩個部門,地政總署及食環署,前者負責確認相關宣傳品合法與否,後者則負責執行清除宣傳品工作,清除時若遇上反對或抵抗,則通知警方協助處理,各部門的權責就是如此分的。故此有人向食環投訴非商業宣傳品,他們必需先獲地政核實才能行動,地政核實過程又需要多個程序,例如找員工到相關地點拍攝,再交由上級決定等等。示威者不退讓,政府不退讓,加上沒有各部門人員配合,紛爭很難平息。不過,從這事可見公樸不完全受控於政府。

5 則留言:

So What 提到...

請教Joe哥, 啲金銀全部上返晒, 我現在etf etn及孖展全部空倉,只得三十萬現貸金銀, 好驚突然畀個市放甩, 孖展唔敢搏,但好想入番多少etf etn x2 x3 你覺得金銀回調的機會多於五成嗎?

gogoldjoe 提到...

以我看,目前正挑戰上升軌軌的第一條阻力位。
目前動力模式仍處負值,未有大升條件。
等待馬田出析,再部處。
10月30日將議息,剛剛減了一次,目前市場買不減比率較高,短期不利金價。
被放甩機會較低。

路人甲 提到...

公物上亂貼街招根本遺法, 實應盡快除之, 以保衛生, 奈何政府綏靖畏縮, 部門間自然各自為政, 最後當然自食苦果

翊明 提到...

諗起明珠台放過o既 『Yes, Minister』。 個常務次官點到阿頭陀陀擰。

So What 提到...

謝謝Joe哥指點。我估都係虚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