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温馨提示:金價走勢


昨晚因為中美貿戰升温,美股急挫,導致金價走高,升了接近三十美元。這與早前小弟早前引述的馬田預測有點出入,但要留意,他的預測是建基於自家設計的電腦程式計算出來,短期的走勢是極難準確預測的。

根據往績,參考性仍然很高。關於這兩星期的調整,馬田是於8月14日發出警號的,他於 "Gold To Be or Not To Be" 一文中其中有句 "This all warn that short-term, we may see up to a two-week correction followed by a final rally into early September." (原文)

看看金價走勢,對上一個短期頂位約於8月14-15日出現,之後出現了下滑走勢,直至昨晚才再回升。特別要留意是,之後有機會出現九月初升市,綜合再之前文章,這有可能會是重要調整前的最後升市。故此未來兩星期要格外小心,不要見升市就心急買入。雖然昨晚回升,但仍未進入九月,所謂的 "rally into early September" 始於何時?又何時結束?"Two-week Correction" 又有多長?馬田只是給出一個大概的約數。捕捉精確的短期高低位,難度極高,可能性亦不大。

12 則留言:

jeffrey 提到...

升勢提前而已

gogoldjoe 提到...

或者,還有一星期,但小弟不在香港,哈哈,各位睇路!

gogoldjoe 提到...

下一站,高位1589

gogoldjoe 提到...

有膽火中取栗的網友,可以玩一玩。

mavi 提到...

Joe 馬田有無出文講美股?thx

gogoldjoe 提到...

未有

keith 提到...

終極一升是否提早了?

gogoldjoe 提到...

有可能!

匿名 提到...

黃金26日早盤已經漲到1549/oz了,還會跌嗎?如果九月初還有大升市,為什麼現在要先沽出?要去抓絕對的價差嗎?

匿名 提到...

有馬田不如無馬田。黃金的上升是對應銀行券的信用喪失。看看各國的沉重債務,應對的方法除了繼續放水,最終必須通過戰爭解決。黃金不止是保值,更是保命!

Adam Chui 提到...

https://m.mingpao.com/fin/instantf2.php?node=1567048531326&issue=20190829

jeffrey 提到...

測不準原理: 一般趨勢對就很了不起了, 時間上要準的話就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