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息口的黑天鵝—特朗普








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繼續受到主流媒體大力攻擊,最新是《紐約時報》揭發他多年不繳稅。根據香港各路媒體報導,首次總統電視辯論後做的民調,希拉莉大幅領升特朗普。這是真相之全部嗎?非也!

根據早前168論壇糟老頭的資料,原來大部份本地媒體皆引用CNN做的民調,不過這個民調缺陷甚大。美國有人細閱CNN公布的民調方式,原來接受訪問的人數才512人,當中更有41%是民主黨人,共和黨只佔26%,其餘則為中間選民。這樣的調查,希拉莉不勝才怪。當然特朗普也非省油的燈,在電視訪問中他就對CNN作出還擊。

特朗普真正的支持度,或者會給全球帶來一個意想不到的結果。這個結果對息口走勢亦可能是黑天鵝,因為根據特朗普多番言論,明顯認為當下利率過低,更一度揚言抄耶倫魷魚,究竟他是信口開河,抑或真的想拉高息口,不得而知,此君言論飄忽搖擺,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他不如希拉莉般穩定。一旦上台,或許就是低息政策終結之時。美國11月4日選總統,而在此前的七日正好是馬田商業信心模式ECM的另一拐點——2016.825(10月28日)。

16 則留言:

mavi 提到...

Joe兄馬田所講嘅10月28日是否黃金見真章?那高於$1119代表行緊逆循環?thx��

gogoldjoe 提到...

YES!其中一個拐點

若果沒有出現逆循環

代表長路漫漫

mavi 提到...

但願唔好長路漫漫!哈哈!thx

Ryan 提到...

準備迎接19年特大熊市,$1119 要跌穿唔難喎。

Ryan 提到...

現價 1274左右,即係仲有百五蚊咋,好危下。跌多幾晚,渣都無。

Lisa 提到...

Slingshot ?

Lisa 提到...

The most bullish position for gold would not be a rally, but a SLINGSHOT to the downside FIRST. That will convince everyone it’s a bear market and then they will fight the rally exactly as they have done in the US share market. Then you will have the confirmation that it will move higher.

Unknown 提到...

我絕對會配合中國而行動,
入貨!!

^^"

mavi 提到...

Joe兄 今早英鎊又跌多6%,之前已經跌咗十幾%,有D似大爆發補充三內嘅1931年英鎊眨值,但原因不同?

gogoldjoe 提到...

當年英鎊地位等同今日美元

今日大貶

影響力大不如前了

gogoldjoe 提到...

如果當今美元發生這種大貶

就應該會觸發像當年的事

目前時機還未到



mavi 提到...

現在情況比當年更複雜:)

keith 提到...

想請教,馬田大師看金會進入熊市?

gogoldjoe 提到...

不是!

而是需要一個急跌才會步入大牛市!

keith 提到...

謝謝祖兄

gogoldjoe 提到...

如果沒有急跌sling shot
未來升幅會有限(不會去到5000那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