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2020年人仔取代港幣?

今朝於網上討論區看到的!香港的《動向》雜誌報導的。塾真是假?不得而知,如果是真的,2020年至2022年,剛好將會是下輪黄金升市的頂部。在Martin Armstrong的這篇文章,亦有提到2015.75後,美元走高將令到與美元掛勾的貨幣面對資金流入的問題,就像瑞朗匯率走高,令資金流入瑞朗,最終使瑞朗脫勾一樣。



Martin講瑞郎兌勾的觀點,這與我早前說的有點不同,小弟認為是因為瑞士政府不欲瑞郎跟隨歐羅貶值,所以脫勾,Martin卻認為是瑞士政府不欲因為歐羅貶值,資金湧入瑞郎,需從匯市買入歐羅,沽出瑞郎,維持掛勾匯價,如此等同跟隨歐洲量寬,毀滅自家貨幣,吸納貶值歐元,故只能兌勾。

若美元對其他貨幣急升,由於港幣與美元掛勾,可能促使很多人拋售港元,換入美元以投資美元資產及提升購買力。港元供應大增,港府就需要沽出美元,吸納港元,維持掛勾價,港府有多少美元去抵禦全球沽壓?

5 則留言:

Lisa 提到...

到時又要大陸出手救助 !

honson 提到...

要來的始終要來,逃避不了!

Unknown 提到...

美國想行强勢美元,但未必有這個能耐了,
如果美國 越是强行,就越招來更大規模的去美元化。

gogoldjoe 提到...

美國未必想如此強,只是市場力量驅使,最終會可能逼使美國政府將美元貶值,減低強美元對經濟造成的傷害。1933年-1934年間對黄金貶值就是這種手段的結果。

gogoldjoe 提到...

簡單說,每個國家生產力的價格,例如人力資源、商品、自然資源,價格一定要合理,太貴或太便宜都不是好事。舉個例,日本的電器,例如電飯煲做得比中國好,這是不能不承認的事實。但日本電器好,不一定代表中國電飯煲就是垃圾,沒有銷路,因為還有價格影響,而價格會受貨幣的匯率影響。日本電飯煲再好,如果日元太強,賣到10萬港元一個,而中國電飯煲再差,只要不是差到一用即爆炸或有毒,賣100元一個,就算月月壞一個,顧客亦未必會花10萬買一個日本電飯煲,而會用中國電飯煲。美國的飛機再安全,如果美元匯率太高,例如賣3000億港幣一架,亦沒有人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