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網友的金銀預測


黃金與白銀有個很大的分別,那就是黃金的工業用途不多,因為作為工業用途,金價實在太貴,白銀則剛好相反,價錢便宜,用途廣泛,所以Comex(紐約商品交易所)的白庫存確實會被提取。

上圖是Comex已登記交割(Registered)白銀儲備,從圖中可見從2008年中的8700萬安士一直下降到2011年中的3500萬安士,到今年4月則進一步減少到2900萬安士左右。很明顯,持續的白銀需求正不斷蠶食Comex的儲備。

近來,有分析指Comex的客戶白銀存貨(Eligible)去到1.4億安士,認為投資者不必擔心白銀短缺,呼籲客戶可放心將白銀儲存在Comex,這絕對有誤導成份。

以下這Link解釋得非常清楚,「Eligible」的白銀的意思是指「no receipt from an Exchange-approved warehouse has been issued」,儲備並未得到存戶的准許,不能提走,而Registered則指已有receipt,可即時提走。

http://silverdoctors.blogspot.com/2011/08/q-with-doc-whats-difference-between.html


如無記錯,早於2009年,Eeligible的白銀已有1億安士,現在有1.4億安士,但同時間可被即時提走的Registered白銀卻年年遞減,真是非常古怪?

數據顯示白銀實貨供應近年都很緊張,期貨倒掛(Backwardation)時有出現,從去年11月至今均沒有停止。這現象亦吻合Registered白銀不斷減少的情況。

我認為Eligible白銀增加有三個可能,(一)可能買賣雙方只為方便交收而存放在Comex,但正式買賣未必經Comex完成,Comex只收倉租及手續費賺錢,當然這只是我猜測,實際如何不太清楚。(二)純粹當Comex的倉來存放白銀,貪它夠大又有守衛及保險,夠安全,情況就如金銀甲把實金實銀存放在銀行保險箱。(三)可能某些白銀大戶十分著緊銀價走勢,怕一旦小戶擔心白銀短缺而大量入貨,銀價可能失控,所以把手上白銀運到Comex儲存,那就可把數目做大,以安定民心,營造假象──「我們有很多白銀,backwardation只是妖言惑眾!」

現在backwardation出現如此長時間還未消失,原因就是根本沒有真的沽貨,因為萬一有人沽,多多都會被吸納,那所謂的Eligible白銀就會「露底」。

如果以上估計正確,那白銀與黃金的下一輪升浪很可能在今年7至8間開始,因為去年(2011)美國CFTC通過白銀持倉限制,同時給予某些大戶寬限期直至今年5月尾。今年6月30日美聯儲的OT就會結束,到時又可能實行QE3,而會期剛好在6月20日,時間頗吻合。

白銀被操控早巳接獲投訢多時,為何上年CFTC才通過白銀持倉限制呢?我想主要原因是白銀的全球整體存貨已所剩無多,宋鴻兵指最多只有3萬噸,另一說是直至2010年只有2.1萬噸,更有人指是9300噸,無論如何,肯定不多,有些儲備可能是政府或私人以備不時之需,根本不會沽售,加上現在供求緊張,與黃金不同,白銀是真的會被提貨的,無貨沽空早晚會完蛋。所以,CFTC就下令通過持倉限制,好讓某些大戶在寬限期內,可用各種方法平掉空倉,至於用甚麼方法,外界很難知。

種種跡象顯示,包括白銀限制持倉寛容期於5月底結束,6月底OT又結束,可能要再推QE,若6月20日公佈新一輪QE,按慣例起碼要在之前三兩個星期出來唱衰經濟,為QE搖旗吶喊,此時正是白銀寛容期差不多完結時,某大戶都走得七七八八,所以我認為,6月20日前後金銀可才真正步上升浪,但還有個慣常技倆,就是公佈QE後再打壓金銀一段時間,以免完全失控,才讓其上升,可能是一至兩個月,換言之可能要到七八月,才會是真正上升。如何部署?請自行判斷!

-----------------------------------------------------------------------------------
Jo代筆

答謝某網友無私奉獻!謝君身體健康!

10 則留言:

honson 提到...

文章提及的存倉量,石林叔就亦提及過,

http://honsonyip.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16.html


"投機資金在近兩個月來又逐步離開金銀市場。先談白銀,期銀市的未平倉合約量回降到11.72萬張的近一年半偏低水平,而大投機的淨好倉量亦只得1.81萬張,為八年來的偏低水位。此外,除敝欄外很少人談及「期銀貼水」的問題。
上 周最遠期的2016年12月期銀合約價,比目前的2012年4月合約價仍便宜0.38元。更重要的是,COMEX倉庫白銀存貨現增升到1.41億盎司,超 越了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水平。這反映近期的「期銀貼水」,非因現貨短缺,而恰恰相反,是交付銀條的人多,提取的人少。"

希望石林叔能看到網友這文章,從另一角度看看白銀存倉量的問題

gogoldjoe 提到...

當走得大戶走得七七八八......之後殺戮可能開始!驚驚.....

kk 提到...

http://www.silverdoctors.com/jp-morgan-increases-registered-silver-inventories-500-overnight/

從上面睇到,Eligible可能係大戶見唔夠貨時供貨壓下銀價

honson 提到...

大戶動作越來越大,

每當銀價突然大插,就會有天量的合約走出來,重係幾分鐘內出現成交

gogoldjoe 提到...

睇咗幾單財演分析,都係叫人建淡倉,即係有人派淡倉,搵散戶接貨!

Larry Milano's Den 提到...

其實又吾可以完全話大戶誤導。雖然 eligible 係吾可以即刻 deliver,但上升到 1.4億安士,始終都係對果D話就快無銀可賣既講法一個反擊。人地賣吾賣係一個問題,仲有冇得賣又係另一個問題。只要有實銀響度,大戶可以用既方法仲有好多。當然,用 fair means 定係 foul 就吾知。

Gordon 提到...

讚讚讚!
感謝神秘高手網友和jo兄無私分享如此高水平分析白銀的文章. 該位網友如何稱呼, 可有化名?

小弟純粹猜測, Eeligible的那1億幾安士白銀的擁有人就是魔奸和獅子!那一切都說得通了.

在這一年, 他們盡量收集實體白銀, 同時搵大小財演吹風建淡倉, 搵散戶做替死鬼, 將以前建的空倉盡量消化.

當到了不能再以財技操控, 壓低白銀價格時, 自己所擁有的實體白銀便能食下一浸大升浪.

gogoldjoe 提到...

神秘高手叫咩?冇所謂啦!
其實我都好少再去分析,班野來來去去果幾招,招數不外乎無中生有,報大數,玩虛擬……分析都分到悶!

Jammy 提到...

神帖留名!

希望以後可以再睇到多D神秘高手分析 :)

匿名 提到...

Keеp this goіng pleаse, grеat jоb!


my web sіte: iphone repair apple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