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買黃金就是投政府不信任的一票(三)

為何對自己獲得自由就怕到要命﹖為何為了大政府給我們的少少施捨,就搖頭擺尾地,把自己的自由奉送,把自己辛苦得來的財富積蓄雙手奉送給政府呢﹖弱勢社群要靠政府養。但沒有大政府,和大財團壟斷社會的資源,和干擾市場的正常運作的話,人人都有機會再投身社會工作,不再吃公家的大鑊飯,自食其力,多勞多得,重拾個人的自尊和自信心。

各界靠大政府出糧的人士,例如中小學教師,大專院校教授,大可以靠自己的實際能力,獲取應得的工資,多少由市場決定,由他們的真實才能來決定。教育擺脫了政府的控制後﹐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不像今天政府資助的一言堂﹐思想停滯﹐一塘死水。受政府的官祿,眾學者又豈能與米飯班主唱反調呢﹖所謂,He who pays the piper calls the tune。對嗎﹖

沒有大政府和大財團的壟斷﹐各行各業從新大開放。市民可以從新投入種種的小本生意﹐向各社區提供服務。服務態度和質素亦會因此提高﹐消費者的選擇亦多了。更重要的是﹐很多人都有機會當小老闆﹐比打工取最低工資好得多。

當然,沒有大政府,亦不可以再依靠政府來提供全面的人身保護,但亦省了交給大政府的保護費(向政府納稅)。家園是自己的,還是由自己來保護好得多。必要時,各社區,各大廈,各屋苑,可以同心協力為居民提供保安。省了向政府繳納的保護費大有用途。反正警察和公安的主要任務是鎮壓人民,多於保護人民﹗

還省了的金錢就是,用來養活現職和退了休的公務員團隊的龐大開支。這筆被政府劫持的龐大的財富,可以再投入社會,真真正正的製造就業,又製造真正的財富,而再不是一些不斷貶值的虛幻“財富”。

有人擔心如果削弱政府和中央的權力,就會危害國家安全,因為這個權力真空,會讓外國勢力,和國際猶太勢力,入侵我們的祖國,危害中華民族﹗不會的﹗因為屆時全世界的政府都自身難保,何來會有人侵略我們呢﹖全球化的資本制度崩潰後,國際猶太勢力亦失去了棲身之體,又豈能控制我們呢﹖棲身之體死了,寄生虫還可以活著嗎﹖維護大政府的理據再不存在了。

再請問一下,今天國內社會的人性盡喪,又是否英美帝國的所為呢﹖今天中國社會的精神和思想文明大倒退,又是否猶太錫安長老的陰謀所致的呢﹖人類歷史(History with a capital H)快要到了轉折點。願意或不願意,大家都最好準備適應新環境吧﹗

話雖如此,大家亦要作好心理準備,過渡時期必然會是很混亂的。產子亦是件辛苦艱難的事,但我們卻視之為喜事﹗關於整個問題,網上有人說得比我更好。因此讓我把他的文章翻譯幾段和大家分享﹕The People's Choice: Putting Their Masters Back in the Servant Roles

“當普羅大眾不單只開始拒絕納稅給政府﹐而更加拒絕給它尊重和敬畏﹐統治階層的壽命不會太長了。當越來越多人明白到過份龐大的統治架構已成為掠奪獸和寄生蟲﹐以上這個景象必然會發生的。到時候﹐人民會明白到要把這個發脹了的統治架構打回原型﹐令它回復以民為本的原意…”

“到時候﹐我們必然覺悟到原來我們是太依賴這些公營的架構﹐以至他們權力膨脹﹐而同時間我們就不知不覺地﹐忽略了與我們有著更親切關係的家人和朋友。當我們清楚表達我們這種心聲﹐強調我們不再願意養肥那些吸我們的血和生命的僵屍﹐這些吸血的動物就會自然消失了…”

“這些公營機構不會完全消失﹐因為還有些事項需要它們的﹐例如道路要維修﹐路上積著的雪要鏟掉。但是提供這些服務的公營機構只能夠給我們服務﹐而不能拿這個借口來擁有我們和支配我們﹐不能變成架在我們頭上的權力架構…。這些昔日的權力架構會越來越與我們日常生活無關痛痒了。最終他們會像那些城外的小型哥爾夫球場一樣﹐在我們的生命中被邊緣化的…”

“為何在過去的一個世紀出現了那麼多的獨裁者呢﹖皆因這個世紀初人類發明了新的傳播科技﹐讓當權者可以獨攬傳送聲音的電波﹐令千千萬萬散佈在四方的人只聽到幾個人的聲音。沒有這個新科技之前﹐大家都會聚集於各城各鎮的廣場來聽演說﹐而有不同意見時﹐大家也有機會發聲。但有了新的傳播科技後﹐大家都不再有機會聚在一起﹐成為一股可以與廣播者抗衡的力量。從此人民就變成一盤散沙了。”

以下的一首歌是獻給大家的,希望大家可以反思一下﹕

Joan Baez - Donna Donna


On a wagon bound for market, there`s a calf with a mournful eye.
牛車載著一隻滿面悲哀的幼牛到市場去賣。
High above him there`s a swallow, winging swiftly through the sky.
高高的天空上,有隻燕子自由自在的飛翔。
How the winds are laughing, they laugh with all their might.
那吹著的風聲好像是笑聲一樣。
Laugh and laugh the whole day through, and half the summer`s night.
整天的笑著,整夜的笑著。
Donna, Donna, Donna, Donna; Donna, Donna, Donna, Don.
"Stop complaining!“ said the farmer, Who told you a calf to be ?
不要再埋怨吧,農夫對幼牛說,誰叫你要做牛呢﹖
Why don`t you have wings to fly with, like the swallow so proud and free?
為何你沒有翅膀,像燕子一樣高飛呢﹖
Calves are easily bound and slaughtered, never knowing the reason why.
牛就是這樣給人捆綁著,無可奈何地被送到市場去宰。
But who ever treasures freedom, like the swallow has learned to fly.
任何熱愛自由的人,都像那燕子一樣學曉了飛。

Fateandthefuture

9 則留言:

閒人 提到...

一堆假設及推演
假設:

1. New World Order 及金本位對中國大大不利;
2. 中國始終想人民幣最少在國內得到信賴;
3. 共產黨辛辛苦苦建立人民幣系統, 世上唯一非債務支持的主權貨幣, 絕對不會喜歡見到金本位於國內出現;
4. 中國作為一個主權政府, 而且有完全獨立的貨幣發行權, 絕不會希望見到民間有人比政府更有財力.

閒人 提到...

推演:

1. 開放人民擁有黃金白銀, 是為了阻止或減漫歐美金本位以至New World Order的企圖, 就如私有化公司一樣, 如街貨太多,
不會馬上提出私有化的;
2. 因此亦不會沒收民間黃金, 因為這代表了連政府本身亦不信人民幣.
3. 這亦同時代表中國不會行金/銀本位, 而是始終都行人民幣本位.
4. 這不代表金銀沒價值, 而是"free gold"情況, 在人民幣成為國際儲備貨幣前, 金銀絕對有價值.
5. 亦不代表人民幣不會跌, 一切視乎國情.
6. 歐美本來如意算盤, 是用債務貨幣汲取全球資源, 再用金本位確定收獲;
但在以上策略面前, 美元下場是變成地區貨幣, 歐元不死也只能在幾個歐洲國家中流轉; 而歐美行日式半死不活的路.

Generation Next 提到...

Fate兄;

愚人退一步想請教,閣下提出的大政府到小政府理念,實行時會由誰指揮?那個誰現在又在幹什麼呢?

大家也許很想知道,如果閣下所力推的潮流是不能逆轉,人民將要爲誰効命?Fate兄可透露一二嗎?

econtse 提到...

筆者d思維好鬼亂, 跳來跳去, 睇左一半己經唔想再睇

Gordon 提到...

Fate兄,
真有意思,只要細味文章內其中細節,其實可看為美元崩潰後的社會狀況的討論。
因為馬田的信心波循環理論,與文章所提是可以溶為一談的。

馬田的理論是人民信心隨著對政府的管治信心和黃金價格是呈相反方向的。既然我等金甲相信黃金會有爆升的一天,那時期人民對現有政權的信心亦應相對暴跌。

當全體人民對現有政權的信心暴跌,那會怎樣?

不過,GN兄的提問,泥弟也同樣想問,望Fate兄告之。

P.S.泥弟=小弟,見習兄這個倒很有創意,我喜歡。

Gordon 提到...

1. 開放人民擁有黃金白銀, 是為了阻止或減漫歐美金本位以至New World Order的企圖, 就如私有化公司一樣, 如街貨太多,
不會馬上提出私有化的;
2. 因此亦不會沒收民間黃金, 因為這代表了連政府本身亦不信人民幣.
3. 這亦同時代表中國不會行金/銀本位, 而是始終都行人民幣本位.
4. 這不代表金銀沒價值, 而是"free gold"情況, 在人民幣成為國際儲備貨幣前, 金銀絕對有價值.
5. 亦不代表人民幣不會跌, 一切視乎國情.
6. 歐美本來如意算盤, 是用債務貨幣汲取全球資源, 再用金本位確定收獲;
但在以上策略面前, 美元下場是變成地區貨幣, 歐元不死也只能在幾個歐洲國家中流轉; 而歐美行日式半死不活的路.
------------------------------------
閒人兄,
你的推演很對胃口,泥弟對你的推演有以下睇法,交流交流:

1.藏金銀於民,是因為明知美元注定崩潰收場,但大陸用自己名義在國際間是買不到實金的,於是來一招螞蟻搬家,人海戰術,此乃上上策也。一來,回收了不少人民幣廢紙,由外輸入了實金銀,有入無出;二來,人海戰術,佢老美無得破。

2.大陸當然不會沒收民間金銀!因為無必要呢,只要到時嚴格管制人口出入境和物資,人也鎖在大監獄了,大陸到時管命即可。

3.同意。

4.同意,我最近諗到一個新比喻金銀的作用,其實哪一國家也好,法幣就好像online game內的網幣,我們就好像game內的角色,要在game內買野,就要用game幣,有玩過online game的人就知,game內也有通漲的,好頂癮。而實金銀才是現實世界內通行的錢!

5.人民幣與美元兌換價愈跌,國內通漲愈高,不正常集就會就愈多的,到達極限就會爆。

6.是推測中的關鍵!極之重要,Joe兄,誠讓你先發表睇法,請。

閒人 提到...

1. 確是如此. 我國最多的是人. 睇數字就知自從2008年到而家, 入口黃金白銀是以幾何級數上升. 假如連入口稅 (~20%) 都取消埋, 會更恐佈。

2. 國民黨之敗亡經歷我國黨校不會不提的。失去貨幣發行權基本上就算打贏都算輸了。

4. 這個比喻非常貼切。不過在中國境內人民幣同時是真錢。能夠如此因為我國幅員、人口及經濟深度都夠大。

5. 人民幣將來不會死叮美元的。一切以保持人民幣信心為重中之重。現在的緊縮政策, 配合國進民退對全國經濟及生產資料來講就等於大股東增持股份防止狙擊。

Jimmy Taiwan 提到...

Fate兄:
很支持你一系列的文章,其實你說的概念只是右派思想的ABC,但在這個左派、大政府當道的世局只是講講基本概念卻遭遇這麼大反彈。
金甲們在經濟上自然是右派的,但從經濟而政治卻如此困難,也因為這個時代已經沒有真正的右派政治,也沒有具理想性的政治家了。
順道一提我最崇拜的政治家是Winston Churchill

jerry 提到...

要講一些不合這Blog的話了, sorry
3. 現在中國是共產黨的, 定(人民?哈), 建立人民幣系統, 係世上唯一非債務支持的主權貨幣, 不過利益盡歸共產黨, 共產黨亦=私人銀行家, 同FED一樣咁可笑, 既不是聯邦的, 亦沒有儲備, haha, PRC 亦既不共和, 亦不是人民的, 異曲同工, 最叻搵D傻KAI子老襯既吸血鬼. 當然, 明天會更好, 國家最後亦是人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