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資金有限投資實金方法




收到網友M Chan查詢投資實金方法。感謝賞識,其實小弟也是不斷學習之中,有時也時摸着石頭過河。

經過今次疫症危機,全球央行都加速印錢承托資產價格,為黄金前景打下更堅固的上升基楚,當然短期波動難免,但長遠而言將是一項前景亮麗的投資。

如果資金有限,分段吸納逐少買是個不錯策略。今年內金價升幅已不少,目前價位已經過連升數月,加上五月收市沒有收高於$1755,中長期走勢偏淡,七八月可能做出低位,有心吸納可等八月之後。

投資黄金,實金是最安全穩陣的選擇,其他如黄金ETF、紙黄金、金股等等都有其本身風險。三月大跌市時,香港有紙黄金就突然停市買賣。另外,許多黄金衍生工具,例如槓桿黄金ETF追蹤的是期金,但期貨市場存在很多人為操作,經過四月期油跌至負數,我們更應小心為重。當油價變負,坊間的汽油可不會貼錢送你,可見實物與紙張存在根本的分別。

資金有限可選擇一些輕量的金幣,十分一安士金幣現價才千多元。當然,溢價較高,因為用一安士做十個金幣的成本必較做一個高。但這類小金幣也有優勢,將來金價升至更高位,金額較小的小金幣,投資入門門檻低,反有吸引力,就像細價股一樣。不過,小金幣供應一向緊,詳情可先至電詢問才前往購買,免浪費腳骨力。

20 則留言:

Julian 提到...

同意細有細買,大有大買;不過個人意見覺得最細都係一安士為主,始終國際標準賣出都方便

匿名 提到...

你好祖兄二年幾前在kitco買銀幣要抄低身份證號碼,一想問現在還要登記嗎?

gogoldjoe 提到...

一般現在都要登記,防範使黑錢

匿名 提到...

想問下上商金幣一安士都$142xx, 咁會唔會留多少少買4條9嘅一兩實金好啲呢?

gogoldjoe 提到...

金幣溢價高一點很正常,因為鑄造精美一點。而且金幣都有一個面值,那是發行機構保證的最低價值,即是說,假設金幣跌低於那個面值,擁有者都可以要求發行機構兌成相等的紙幣,雖金甲蟲一點也不在乎這面值,但也算是對投資者的一種保證。

金幣與金塊,各有優點,兩者都可選擇。

匿名 提到...

請教joe hing,如要移民,金幣可否帶入境?

gogoldjoe 提到...

這個要查一查

匿名 提到...

最近有冇人去中國銀行買金幣、金條?

匿名 提到...

yes but you will also need to declare the amount of asset at the first entrance to the country for immigration. If you dont declare it, the government is eligible to charge u for tax when they find out u gold afterward.

it is all about taxes.

Jonathan Sin 提到...

先謝謝分享。我見你blog 我手機版本沒有了 Category分類及其他 widget, 是否出了問題? ?現在要轉到桌面版才能看舊文章及分類

gogoldjoe 提到...

一直都沒有的!要桌面才看到

CPKELVIN 提到...

祖兄: 馬田在7月4日出了一篇有關黃金的private blog, 可否透露一下他對於7/8月金價回調的看法有沒有改變及有沒有新的建議呢?

gogoldjoe 提到...

馬田認為七月會再創高,之後有機會有兩個月回調,踏入十月會再衝高直至2021年頭,之後有機會出現顯著回調。

CPKELVIN 提到...

謝謝祖兄

Yeung Kui 提到...

我已很久沒有看Martin Armstrong的blog, 我記得以前他並不看好金價.他對黃金用作對抗美元崩潰風險的講法更是嗤之以鼻.

i 提到...

yes, Marin advocates gold as the mitigation of government’s endless tax scheme instead of US dollars.

Kim 提到...

依家銀價算新高嗎

Unknown 提到...

祖兄 早排我去金拓買咗1000安士銀條,當時每安士17.3美金每條1万4千幾, 現在每安士以20蚊以上但見他的回收價也是一萬四千幾 想問一下如果有一刻想變賣時香港有沒有一些自讓平台呢或比金拓收价高的地方呢

CPKELVIN 提到...

投資實銀就係咁架喇, 通常買果陣要俾溢價, 但係想賣返俾銀幣商果陣只可以收回銀價, 蝕晒D溢價, 所以如果純粹係投資實銀就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匿名 提到...

Good read: https://www.zerohedge.com/markets/rabobank-yes-gold-soaring-here-what-goldbugs-are-mi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