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美股下挫




過去一星期美股又經歷了驚濤駭浪的一週,星期四受到疫情第二浪憂慮及經濟前景問題,一晚挫超過1800點,是三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但昨晚又回升477點,守住了馬田近日分析出來的支持位25220。

目前走勢仍然利淡,不過經過三月股災以來的兩個月觀察,小弟覺得有幾點值得留意:

一,技術分析在這次跌市及升市中不大可靠,如上篇所論,傳統熊市波浪理論早前已被打破。日線計的五浪後沒有接着出現三浪下挫,而是升得更高。

二,升跌主要受疫情消息主宰,四五月幾次明顯上跌都是因為肺災藥物研究有突破或疫情趨緩。當然也包括下跌,例如今個星期四大跌1800點。明顯地,馬田稱這次為「新冠股災」頗為貼切。反而經濟數據及因素影響相對小。故此分析時一定要留意疫情發展。這方面小弟比較樂觀,理由很簡單,歷史上長期活在瘟疫下不是人類生活的常態,故看好股市往後走勢。當然這方面一定有人不同意,人有悲觀樂天之分,小弟一位朋友自從農歷年初三後都沒有出過家門,小弟也不明白有甚麼可怕?香港每天那麼多遊行示威,聚集那麼多人,但一個感染個案也沒有!

三,三月股災剛完,未有足夠時間給股市運行,看不到明顯走勢的趨勢,不過經過兩個多月發展,無論日線或周線,都看到一條明顯的上升軌出現了,兩圖都是參考馬田的技術分析圖畫出來,而剛好今周的下滑又剛好止於上升軌下行線。當然更長期的月線走勢由於只發展了兩個半月,看不出明顯走勢。

未來會如何發展?馬田周四新出的專業分析,他預計如果星期四收低於25905,則周五利淡偏熊。八九月有一個低位,只要今個星期周收於25220以下。另外他的模組分析,六月的季度熊市訊號在21712點,月度熊市訊號則在24809。結合他四月尾分析,如果六月跌至兩個點數,則完成兩季熊市訊號目標,調整完結。而低位有機會在八九月間出現,之後會升至2022年。

結果,星期四收低於25905(大跌1800點),但昨晚周五卻沒有收低於25220。25220是一個關鍵點數,因為是上行通道重要支持位,如果上行延續,往後支持位只會愈來愈高,要跌破此位只會愈來愈難,但昨晚收市沒有跌穿。故此小弟以為可能出現另一種發,事實上,4月29日創出高位後,馬田提到六月未必做出熊訊號,而是留待第四季。

美股不一定大升或大跌,未來可能是一種横行格局,這亦切合一般股災後的走勢模式。其實這種模式更多時候才是股市的常態,時間可長達六個月至九個月,甚至一整年,例如2018年尾大調整後,2019年頭三季幾乎都在25000-27000區間横行。2015年從年頭到第三季末,接近九個月時間都在17500-18300區間横行。

這種上落格局,波幅約在$1500點到2000點中間,只要確定區間位置,高賣低買,亦不難炒,以相應心態應付,不過份樂觀或悲觀,不過於貪心就是了。致於區間,小弟覺得可能是25000-27500之間,因為27500是股災前馬田提及過一個重要下跌支持位,現在反過來變成重要阻力位。


12 則留言:

nakatajun1980 提到...

Joe兄,你在最後放了2015年的圖,是否暗示今次還有一次大跌在後頭?

gogoldjoe 提到...

對!有這種機會,但要看未來半年升到甚麼位。

匿名 提到...

祖哥
咁金係咪都係稍後時間再入市啱?
記得15年買過一批金

匿名 提到...

農歷年初三後都沒有出過家門-->有機會屈到抑鬱症!

gogoldjoe 提到...

小弟估計六七月間金銀會見小底,或都是七月中。

gogoldjoe 提到...

*或者

匿名 提到...

其實香港人救了全世界. 要不是經過03年, 大家知道帶口罩的重要性, 今次一有呼吸道傳染病, 大家就會自動自覺帶, 今天有誰會帶口罩?
就好像用避孕套一樣, 帶口罩是要經過教育才會養成的acquired habit.
咁焗, 邊個想? 但為左安全, 為左健康都要.
香港人真係全世界最識轉身, 最能適應環境的.

匿名 提到...

Joe兄, 見小底的意思係咩價位?

匿名 提到...

Joe 兄, 近日利昌行銀條供應還算正常
但佢地限每人買 50 條 (4 兩) = 200 兩

在下跟 Joe 兄買銀已一陣時間了
揀利昌因為差價少

如果利昌缺貨的話, 又想搵另一昌差價細的銀舖, 請問 Joe 兄有否其他商戶的建議啊 ?
謝謝 joe 兄 !

匿名 提到...

跟joe買SLV
仲可美金計價

gogoldjoe 提到...

差價相對較少,應該是LPM

匿名 提到...

我非常感谢本杰明先生的服务,也无法让人们知道,我非常感谢您和您的团队员工所提供的所有协助,我期待着在需要财务建议或协助时,向朋友和家人推荐他们, 他们可获得商业贷款利率的 1.9%。通过联系 : . Lfdsloans@outlook.com Whatsapp... +19893943740.继续做伟大的工作。
谢谢 布萨拉卡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