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 星期五

MPF轉倉 成功避開新冠股災



相信美股已經初步觸底,就算未到,也離底不離。小弟及內子尚有MPF戶口,繼1月14日將MPF的100%北美股票基金轉做保守基金後,今日正式將100%保守基金轉回100%北美股票基金。成功避開整個跌浪,沒有100%,也應該有七八成吧,有請小鳳姐!

34 則留言:

Moses 提到...

請教JOE兄,MPF哩D超長投資應該不怕捱價...eg馬田大師所講可能見到15000點,但如果現實操作應該會係下星期放咁D槓桿ETF 等15000點再買,怕counterparty risk?如果無槓桿就照揸落去?

gogoldjoe 提到...

你想得對!可以去槓桿!

gogoldjoe 提到...

如果下星期做到就做,否則可以4月6日的那星期做。

gogoldjoe 提到...

但不要預期一定到15000點。這只是馬田預測最差情況,未必到!但我認同你的風險意識。

Ken 提到...

多謝JOE哥提點,我也按JOE哥指示做了一次賣出買入的轉換。請問今次美股反彈完之後,要不要再操作多一轉,先行賣走,然後再等低位買入北美股票基金呢?請JOE哥賜教。

gogoldjoe 提到...

我自己就不會了!我覺得23號的18194點就是底了!
原因:疫症市的非理性拋售形成一個不能用傳統分析去分析的跌法,完全沒有反彈,換來可能是一個完全沒有反彈的上升,即係不會彈完再試新低位,而是直接呆一會兒,然後再上。即係有點像1987年的日本股市,到底後沒有反彈,就直接升上去了。

Ken 提到...

多謝JOE哥指點,感激!

匿名 提到...

其實祖哥很有未雨籌謀的意識
未知你長遠會否留在香港/ 中國?
還是為下一代著想, 會去別的地方?

keith 提到...

謝謝祖兄。

gogoldjoe 提到...

我會留香港發展,最好的朋友、親友都在這裡,難捨他們。

Samuel 提到...

恭喜祖兄

匿名 提到...

就算美國有無限QE, 印出來的錢再多也無法降低身體的溫度。現在抄底是否時間尚早?

匿名 提到...

https://www.fool.com/investing/2017/06/25/3-triple-leveraged-etfs-and-why-you-shouldnt-buy-a.aspx

Joe兄小弟看您常買槓桿ETF,但是此產品第一不適合長期持有,第二不適合盤整盤,我不知道您是否對這些風險有所認知,特別貼一下文章給您看解釋。我個人認為要槓桿還不如買期貨,150000USD一口的期貨您拿75000USD當保證金的話,其實也就是兩倍槓桿而已。以上請參考。

gogoldjoe 提到...

感謝提點!

匿名 提到...

我觉得还有低位,一日疫情没有解决,QE多少钱都没有用!

Unknown 提到...

說得不無道理。
但是
地球病了
這個熬的過去
也難保三兩年內再沒有嚴重事件發生
其實如果有這些盤口開
我很願意下注還會有大事發生

匿名 提到...

小心死猫彈各位.今年要非常小心.

匿名 提到...

俄羅斯宣布四月一日起不再購買黃金

是否黃金牛市暫時結束了?

跌打佬

匿名 提到...

A closing today BELOW 24680 will warn that we should see lower lows ahead. We have 22637 which is a Bearish Reversal on BOTH the Month and Quaterly level and a Monthly Bearish at 22415. Electing this will imply a test of 17700-17200 level and worse case into the 15000 range.

ViviWawa 提到...

Dow ?

匿名 提到...

dow

匿名 提到...

請問UCO值得買入嗎?

ViviWawa 提到...

Thanks

gogoldjoe 提到...

UCO現價低殘,小弟認為值得一搏,但宜小試,不宜多。

匿名 提到...

請問在什麼情況下,UCO會被回收或變零?
謝謝!

gogoldjoe 提到...

如果油價一日內下跌50%會變零,記住是一日內下跌50%,即由$20於一天內變$10

gogoldjoe 提到...

安全為上的可買入USO,就沒有這種風險了

匿名 提到...

JOE哥, 我跟你買金銀買左好Q多年了.
一路都有斬獲.
但是遺憾的, 是我買股票真係好少WIN.
我亦唔識買個股.
痛定思痛. 我諗住如果美股再有低點, 就試下買少少ETF試下.
我比較看好有科技股以及有保險股成份的ETF.
可唔可以講下有冇ETF推介?
THX!

Moses 提到...

QQQ

匿名 提到...

Moses兄, thank you!

gogoldjoe 提到...

回上面師兄
待我整理一下,再詳論。

CPKELVIN 提到...

馬田出左private blog, 有冇師兄好人可以update下呀?

gogoldjoe 提到...

暫時冇乜特別,同之前預測差不多,他的電腦仍然是21000為最少目標價,最差情況可以去到15000(但不代表一定到)。

CPKELVIN 提到...

謝謝祖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