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美股絕地反擊 今月仍有機下試低位


道指昨晚絕對反擊,反彈1293點。馬田出了分析,認為道指很大機會於三月份試新低,約21000-23000之間。目前短線阻力位在26860及27460,主要大阻力位則是28067及29438。任何一日收低於25744味意着是下試新低的開始。

馬田對比近百年股災首星期跌幅,這次只有12.36%,比2008年的18.55%、1929的$13.52%,1987年的13.17%都要少,意味這次是調整,不是熊市開始。此點要謹記,道指仍處於牛市運行之中,不要被瀑布式閃跌誤導。標普及納指沒有踏進月線走勢上的熊勢頭,只有道指,反映國際資金擔心桑德斯上場對美國經濟政策的影響。這是提示我們,道指反彈完將會進一步走低至22000至23000區間,這就會完成一次閃崩(Slingshot)。

不要看得過淡,只要今個月收市保持於24680以上,道指有機會於五六月間挑戰阻力位。雖然目前走勢沒有偏離長期升市,但三月很可能下試低位,支持位已經由24452下降到24000。

新冠肺炎將影響第一季的全球經濟表現,而且不限於中國。周遭的人都因媒體的大事報導而陷入恐慌。預期經濟數據將會變差,這亦會將反映在股市上,直至美國大選完結。另外要特別留意,馬田的電腦預測到各國央行將於今個星期或23號將有所行動,這或者會成為股市谷底回升的動力。
-----------------------------------

以上綜合了馬田多篇分析而成。如果道指如馬田所言,將於三月試新低,做淡值搏率頗高,下圖是小弟另外試畫的走勢預測,另一角度看,共有三大阻力位,昨晚道指已到第一阻力位,可承受高風險的可於三大阻力位分段落注。

如果以調整幅度計,上周12.36%明顯不足,一般牛市調整在20%左右,以1月份道指最高收於29438計,要調整至23551點,這只是保守估計。如果今月收高於24680,安全為上投資者可趁低吸納,不必心急,道指已連升11年,今年很大機會是下跌年(即年底收市低於年頭開市),還有許多機會入貨。




18 則留言:

tatian 提到...

買反向SDOW還是NUGT呢?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安全?我也有點怕上禮拜五股金齊跌的情況。

gogoldjoe 提到...

NUGT別碰,因為金價短期明顯見頂,我覺得SDOW較好!

gogoldjoe 提到...

金與股的關係似乎亦走向正向,即同升同跌,不再呈反向。兩者關係是會改變的。

蓁蓁 提到...

所以美股跌到21000多時 就是黃金低點嗎?

gogoldjoe 提到...

回蓁蓁,這種機會頗大,但也要看這幾星期金價如何走。

KI 提到...

那UCO會隨美股反彈及各國央行的行動而跟隨反彈嗎?
現在UCO應該比SDOW更具值搏率嗎? 謝JOE兄分享

keith 提到...

謝謝祖兄分享,23/3 要提高注意
另銀您點看,我貪心之前高位無走。

mavi 提到...

Joe 今個星期或23號各國央行有行動,有可能谷個市?但三月會下試低位?有少少唔明!thx

gogoldjoe 提到...

mavi,即係個市會好波動,可能先大跌到低位,例如22000,再被央行行動谷高。

gogoldjoe 提到...

keith, 白銀爆升未到時候

mavi 提到...

美國剛減息了

小初哥 提到...

減左息,但個巿好似無反應,係咪大家都覺得經濟好差,減息係理所當然?

sam wong 提到...

joe,上幾次文章說到2021初道瓊會見底,但是今次這篇提到3月份會進一步走低完成閃崩slingshot,然後4~5月測試阻力。這樣2021初見底會發生嗎?

gogoldjoe 提到...

回sam, 兩樣嘢兩衝突。2021明確一點說,是見一個低位。低位是相對2020的1月高位而言,2020年1月1日開始約是28638,只要2021年12月底收低於此位,全年計就是下跌了,亦終止了11年的連升。

至於2020年一整年如何波動,並不影響以年計的走勢發展。無論是升上30000點,或40000點,如果年底收低於28638,全年計也是下跌。

gogoldjoe 提到...

#兩樣野冇衝突

sam wong 提到...

多谢joe的詳細解釋與分享

harrison 提到...

Hi Joe, 故依馬田的推測,是反彈後會在三月再次破底作一個slingshot後又再拉高,也許會創新高到三萬點(因牛市尚未終結)後於第四季(也許是川普連任後)回落進入熊市是嗎?Tks

gogoldjoe 提到...

有可能如你說的那樣,但不是以熊市形容,只可以說回調,因為熊市要跌穿幾個重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