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解放軍出動了:清路障



解放軍出動了!但不是鎮壓, 而是拿着掃把、水桶、鐵剷清路障,還帶同國內媒體採訪清障過程,小弟很多支持反修例的朋友在面書上「目登口呆」,因為超出了大家的期望及想像。

亂局是否結束,目前言之尚早,但明顯地看到點點勝負的況味。小弟前篇已說,這次中國政府採取了不一樣應對手法,互聯網時代,主流媒體已控制不了群眾,反對陣型卻停留在三十年前的抗爭目標:攬炒,以解放軍鎮壓令香港經濟受重挫,達至政治目標。今天是11月16日,下周日區選,結局或許相當有趣。

17 則留言:

路人甲 提到...

除了解放軍, 其他普通市民亦開始真的集體企出來清理路障, 普通市民只有雙手, 靜默地將堵塞雜物移走, 與暴徒當面對他們拋燃燒彈的比較, 沉默的大多數已開始利用行動來反映他們的對現時破壞的不滿了

匿名 提到...

最有趣係識用廢話答記者嘅廢問,已經唔係想像中嘅解放軍.

匿名 提到...

"政府發言人回覆表示,駐軍協助清理路障,純屬駐軍自發義務性質,並非特區政府請求協助。"

解放軍很有軍紀,但就視香港基本法為無物,哪天出來協助治安也很正常。反正張建宗不都說了,香港不再是安全城市。一切都是自動自發。

沒港府允許就出來走,就不擔心吃到黑衣人白衣人藍衣人綠衣人紅衣人丟燃燒彈來攬炒

懷著被燒死也不能攬炒的心,很悲壯

匿名 提到...

西藏新疆不都一直攬炒中,不知道哪時解放軍才不攬炒

以後大家在學習營,可以一起唱唱紅歌、學好普通話,每天都能有飯吃,明明不是人、卻能被中國人當成人看,生活好不愜意

其中最重要的是,習思想一定要好好學習,寫作文時,一定要真誠的感謝中國人,讓我在中國人可以跪著吃到飯,中國也真的是不容易了,大家要好好珍惜

VC 提到...

以前聽國歌從來都冇感覺而家別有一番風味!
Joe, 香港會否變成類似星加坡果種社會模式!?

匿名 提到...

起來! 不願做奴隸的港豬!
把我們的血肉, 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香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 起來! 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前進! 前進, 進!

大家一定要學習國歌的精神

helmut 提到...

班泛民 點夠大陸鬥,今次泛民廢青和(匿名) 洋相盡出,李氏惡行臭名遠播, 解放軍只是掃一掃地執一執磚已經起到穩定民心! 贏曬掌聲 真是大國風範!

匿名 提到...

解放軍上街是目的, 清理街道是理由, 為屠城做準備!

fourthppp 提到...

看到匿名人士不停回貼,看起來就像是臨死前的掙扎

helmut 提到...

見佢佢好努力,掙孔,,但又冇人認同同佢!真係志氣可嘉!

Stable 提到...

解放軍這樣確實是作形象公關,但你又能怎麼樣?就像版主說的,反送中的人還把對手當作三十年前的老共?這樣實在是失算了。共產黨70年前擊敗國民黨,主要靠的是兩面手法和心理戰。這次中央大聲斥責,地方解放軍自發清路障,當然都是中南海授意的。棒子跟紅蘿蔔,你要選哪一個?而且其實可以看出來,中國這樣做是不想給美國藉口增兵亞洲,要不然台灣可是很多人歡迎美國航空母艦進駐。我猜接下來中國會放出更多的利益,例如減稅或其他的權益,先取得大部分香港民眾的支持,等事情平息後,再針對這批人處理。能招安的招安,不能招安就鬥臭或抹掉。

我預計中共會在聖誕假期時會有比較強硬的動作,因為那時歐美放假,會來不及作出反應。這段期間會盡量招攬民心,削弱反對陣形的勢力。

對我來說,中國這樣表態,應該是短時間內不想跟美國正面衝突。這樣我就還有幾年的時間準備!

匿名 提到...

人是自私的,當黑暴猛於老共時風向會變,歷史不斷重複的是人性,台灣的走向就是內鬥大亂,最後老共平亂,無需跟美國正面衝突的.

helmu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elmu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VC 提到...

大家為何對這次選舉這麼樂觀?覺得理性嘅人其實唔多!

匿名 提到...

共產黨內部也有兩派,在黨內站錯邊,也是優先被清算流放的對象。這次既然不像64,那想要照64做的那派正失勢中,自己小心。

香港法律卻連中國政府軍都不遵守,卻還相信中國會給好處,到時是會說話算話?
建國這麼久說話不算話,大家都習慣了。

gogoldjoe 提到...

暫時持平,太多不確定因素,難以捉摸。我藍絲朋友及黄絲朋友也有,有朋友深黄,亦有朋友做警察,大致都知道他們取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