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金價收低於$1465:下周偏弱


今周金價出現了較深深度調整,馬田出了最新分析。他的最新數據顯示,下星期會是危機循環,黄金或會有指標性走勢轉變,未來一周技術支持位是$1400,如果周收於此位以下,表示將會是一個重要休息點(Important Break)(小弟暫時意會到此意,即是破了$1400,或會呆滯一段時間)。需要重整其鼓,整固後才能再度上揚。

如果真的出現這種走勢,味意美元會由於美國以外地區政經波動下,出現顯著上升。金價下個重要轉變周將會是12月2日那個星期。如果11月8日周收於$1465,走勢中性,否則將會繼續偏弱。

最後他重申,黄金的黄金時間還未到,要警覺一些把「美元崩潰、股市內爆,只有黄金獨牛」的推鎖員。這種推鎖七十年代已經存在。黄金將會在穩定基礎上大升,但要等待大部份人對政府失去信心,我們已經看到公共政策的失效,再沒有運作良好的政府,我們現在身處阻滯中,已經無法回頭。

從行文、語氣,馬田對金黄金偏樂觀,沒有用decline或drop為未來定向,亦沒有定出假若破了甚麼位就會去到甚麼位的預測。11月8日以$1458.9收市,喚言之,未來一周會偏弱。小弟認為看看上圖,於金價下滑時,能量模式亦同樣急挫至普通水平,是金價前景不致大差的原因。

持實金可不必理會横行或一時的弱勢,但如果像小弟般投資金礦股的要留意,假如横行一段時間或弱勢,將不利部份帶桿杆金礦股ETF的走勢。小弟繪了一直有買的金礦股近三年走勢對比金價上落圖,有趣興可email取圖。

2 則留言:

Koh 提到...

那11月份的Turning Point还成立吗?

gogoldjoe 提到...

由升走向整固,也是一種turning 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