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金價展望:或者於$1430左右見底



上周五金價出現向下調整,一度低見$1475。可能是第三波調整下跌的開始,但其後回穩,收於$1488,銀價沒有跟隨下挫,反而微升,反映這次下跌未必是真正的第三波下跌,接下或有小反彈。不過小弟認為這種反彈並搏不過,幅度未必很大,不如安心等調整見底。

八月初至今三個多月,金價於$1470-$1550區上落多回,始㚵衝不到新階段,亦沒有到達馬定下的階段性目標$1589,反映金價仍然需要時間整固。今周投資界老手畢老林於《信報》撰文分析金價走勢,亦有提到此點,這個區間正是當年很多人入市區域,後來金價步入小熊市,此區累積很多蟹貨,要衝破當然需要時間消化。雖然金價需時整固,不過畢老林中長期樂觀,並建議趁回調加碼下注,小弟非常認同。

多個網友問小弟,這次將回調到甚麼位。經歷近日走勢後,可以看看上圖,整個調整似乎正以一浪低於一浪格局向下走,如果以十月底聯儲局議息為分界線,有機會於$1430左右見底。為何要以議息為界?看看畢老林的分析,主因是聯儲局對經濟狀況掌握不足,誤判了形勢,令市場對減息前境變得不再樂觀,挫了金價銳氣。但這種情況可能於十月底息議改變過來,喚言之,畢老林落注月底減息。這有機會成為金價見底回升的拐點。

9 則留言:

honson 提到...

美聯儲10月11日表示,將開始每月購買約600億美元短期債券,以確保銀行體系擁有「充足的儲備」,避免9月貨幣市場動蕩重演。

除了購買美國國債外,美聯儲還宣佈將2019年9月中旬啟動的回購計劃至少延長至2020年1月,以確保金融系統中的美元供應充足,並降低貨幣市場壓力對貨幣政策執行產生不利影響的風險。

已經QE緊

Koh 提到...

雖說美國啟動回購計畫,但是為何不反映在金價上呢?理應金價上漲才對,看來短期內金價會受利好的消息而往下探,或許知情人已看透了這個遊戲...

gogoldjoe 提到...

有沒有大力宣佈,市場重視程度會不同。

匿名 提到...

要留意中國外匯用盡危機,係維持對外貿易進口時國家係會沽售實金套現。
過去30年中國積累黃金儲備絕不細少,這會令金價回落的。

Yau 提到...

中國貿易是盈餘的,擔心外匯用盡怕是有點杞人憂天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貿易有盈餘,但大舉向外借美元則令人担心

Koh 提到...

金價還在徘徊中

Koh 提到...

但是看來他們在1490以上累積一些沽單,然後應該會往下探了

Koh 提到...

我注意到好像三天都要玩著那個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