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多種貨幣金價破頂 / 美元金價可信?








昨夜與新書的編輯交流,提到馬田最近評論說:Forecasting gold in dollars is pointless for that will be irrelevant to those in fifferent countries. 

預測美元金價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各國都會用他們本身的貨幣買賣黄金。置身香港,對此未必有很大感受,港幣與美元掛鈎,全世界只有美元聯匯地方的人民,像我們香港人,才會着緊美元金價。

看看上面各地金價走幣,以各國貨幣計,其實大部份收復失地,或已經升穿2011年的高位。試想像一下,如果明天港元脫鈎又貶值,並且一夜間貶值10港元兌1美元,明天香港金銀業貿易場開價,會立即將九九金叫高20%,快得你完全沒有時間去增持黄金。

7 則留言:

keith 提到...

祖兄,最後一升來?

gogoldjoe 提到...

今晚睇落似係,不過留意就算有大調整,都只係牛市中一個調整。

keith 提到...

早安,想調整後儲貨,銀再溝一溝

JACKchio 提到...

請問祖兄,金價會調整到什麼位置呢?

gogoldjoe 提到...

https://gogoldjoe.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_18.html

Unknown 提到...

祖兄,即是說現在買金也可,但一個月後可能有微低位,是這個意思嗎?
btw聽聞Joe兄要出書嗎?大概何時面世呢?

gogoldjoe 提到...

長遠的(約五年投資期),現在可以買。
預計明年初出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