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特朗普出售台灣?



就在習大大訪問美國時,特朗普對敘利亞展開空襲,不久朝鮮問題就惡化,教一眾中國崩潰論者開心了一會兒,以為美國終於出手,挽回強者主動權。只是,世事豈會如此單方面地簡單?

時間自會證明一切,朝鮮問題又出現了拖延格局,整天都是談判、商討、對話解決,敘利亞被轟炸後,也靜止了,巴沙爾繼續向反對派陣型進攻,近日又收復不少失地。沒有地面部隊介入,單憑轟炸空襲,國內反對陣型又力量有限,還有個強大後盾,是很難動搖一個政權的。另一邊箱,中國在台灣問題上取得一定優勢,普普近日拒絕與台灣蔡英文通電話,並表明格守一個中國原則,利益交換的意味很明顯,小弟早前都說,有待看習大大表演外交,這算是第一台表演吧。

現代戰爭比試的是武器先進,但終歸不可缺少人腦展示出來的戰術運用。從2011年阿拉伯之春以來,巴沙爾政府頒布了多次特赦令,釋放了許多極端組織的武裝分子,包括阿蓋達。這些組織其後加了反對派陣營,形成數個不同派系,彼此各懷鬼胎,分裂再分裂,令到歐美無法全力支持。俄敘聯軍再分頭逐一攻擊。這就是不依賴先進武力,依靠人腦取得優勢的例子。

1 則留言:

Lisa 提到...

普普真聰明, 想利用中國對付北韓, 精人出口笨人出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