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本土派的沒落


只是短短的半年,想不到這個「本土派」因為一次「支那」事件,會如此快速沉沒。這個本土派少女的訪問或許道出了當中因由。或許,有本土派支持者會說,這些是都是真本土,而是偽本土。是真是偽?一般普羅大眾又怎會懂得仔細區分,總之就是「那班人」嘛。

短期內,這一派都無望再度復興,因為它讓人們看到的是紛亂。紛亂的社會不怕亂,但香港這種穩定太平之地則很多人都怕亂。所以當三名參與暴動人士被重判三年,除了本土派提出會支援,其餘基本上是鴉雀無聲。支援,無助消除外界的負評,因為大部份香港人對法庭仍然有相當信任。

少女所言極是,「本土派論述很少,只有城邦論及民族論……民眾支持需要擴大……」,其實這也不是多與少的問題,或許兩個論述本身就是不適合當下香港社會。若然說有人以偽亂真,打壓真本土,倒不如說,自身的種種理論缺憾,容易被人模仿。正如你製造的一件產品出現A貨,除了怪人家盜版,也要想想,是否自已技術未夠精密,人家一學就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政治並不複雜,香港的政治家絕對上不到哲學層面,無需要加什麼高深理論去作論述包裝。所有問題講到尾都是利益分配不均所致,本土派的出現就是本地人的利益與外來人有衝突,而被迫建立出來。

要分利益就自然要劃地為界,香港民族論、城邦論都是要為劃界為目標來自己的政治目的,香港攪不起來的真正原因是我們膚色以及文化大陸人沒有很大差異。界線變得模糊自然無法透過劃界去團結自己所需的政治能量,再者暮後的政治金主亦因為利益問題而各懷鬼胎。相信代舊有表本地利益的大財跟中央也做了不少政治交易,因此短線而言不會有大動作。

你將他們看作破壞社會秩序的本地武裝力量就己經可以了,不要相信高深的政治理論能建立美好的伊甸園!There is no free lunch in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