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密切留意3月15日 / 美國債務上限 / FED議息 / 荷蘭大選




根據以上三段新聞,三月絕對是一個風高浪急的月份。聯儲局議息,被視為法國大選風向標的荷蘭大選,還有更更更……大件事的美國債務上限到期。

還記得2013年的債務上限爭議嗎?兩黨爭持不下,令到美國政府運作癱瘓了兩星期,多個政府部門關閉,有人更在國會外自焚。有興趣了解這個議題可看維基,提高債務上限不是新鮮事,過去數十年已提高了七十多次,問題在於……普普,這個引發巨大爭議的人物。政敵會如何利用這個機會留難他?昨晚聯儲局多名委員突然放風,說要三月就加息,加息日剛好又貼近決定債務上限的日子,真是亂上加亂。

今早,特朗普罕有地指責奧巴馬策劃反政府浪潮,更指控他在政府中廣佈線眼,令政府機密外洩。有生以來還是第一次聽見有美國總統如何攻擊前任。縱合來說,一個字,亂!無論鬥爭中誰勝誰敗,過程必令人民失去信心,政府失去權威。還是那句,一切正朝著馬田說的方向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