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看條件 / 長揸短炒自已話事



看到有網友留言,表示小弟建議人買實金就像教人數百元長揸匯豐。為免新網友誤解,有必要說清楚。其實數年前,小弟已撰文提過投資金銀礦股,此文的留言中亦有論及金銀概念股。當時結論是,只要自問有身手好,短炒這些並沒問題,最近亦有說過。致於是否一定要長揸不沽,此文內容及留言說得清楚不過。

人人經濟條件不同,有些人生活上開支較多,需要較多現金流,有些人則如小弟,現金流較充裕,就算將錢放在金市一段長時間,對生活亦沒有大影響,持金能力自然較高。所以一定要根據自已情況作出調整。小弟本身已有供完物業,亦有股票,剩餘的就看是放在現金還是黄金?小弟選擇了後者,原因已分析了很多,不再說。

如果你想透過投資金市賺短錢,其實玩法很多,只要明白當中風險,賺得快樂,輸不怨人,就可以了。美股有多隻金股銀股可炒上炒落,升可倍賺,跌也可倍賺,如ZSL、GLL、JDST、GDXS,都是買金價下跌。不過,要小心留意,這些股大多輸多嬴少,只宜短炒,不宜長揸。

在貨幣貶值潮中,暫時除了美金,眾幣皆跌,持現金亦不是辨法,而如果你想吃這浪美元升值潮,小弟很早前已建議吸納美股,並表示過當下兩大策略是美股黄金雙響炮。美金升值潮早晚亦會完(將來會有文章分析)。物業有巨大槓桿,看到同輩經歷過九七一役,物業對小弟而言只是居住,不宜投資,因為輸起來可以輸身家,何必博一種可能令你一鋪清袋的東西。所以才選擇將部份資產放在黄金。


5 則留言:

Lisa 提到...

Joe 說的好啱, 每個人情況唔同的 !
我就83%是供完的物業, 所以實金銀只是我身家的7%, 可以唔曬理佢 !
也會用每月現金流的一部份繼續買實金銀, 是分散投資的方法 !

匿名 提到...

回看舊文
温故知新
在uwant論文曾有網友於七百多買入
1032走人
當年小弟都有恭喜此人
如在去年底買
於早前高位1364沽亦大賺30%
就算今日沽也有約7-8%

Joe from mobile

匿名 提到...

更正:是uwant論壇

otherworld 提到...


http://www.usatoday.com/story/news/nation-now/2016/12/15/sheriff-joe-arpaio-probe-proves-obama-birth-certificate-fake/95500958/
usa today

唔知呢條新聞對金價有無影響
好離奇.....奧巴馬個出世證明如果真係偽造,咁美國的各個字母部門簡直癈到無倫

honson 提到...

同枱食飯,各自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