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道指升穿19500 / 11月全球50%資金流入美股



昨夜美股道指大升近300點,再創歷史新高。根據媒體報導,原因是11月份全球流動資金有50%以上流入了美股市場。原因不用小弟多說,有留意新聞的都會知道,原因包括:憧憬美國加息、美元升值、美國經濟再出發等等。

記得2015年七八月間及2016年一二月間,美股曾創下兩個低位,跌至接近15300,當時MA出文指可能跌到12000-13000區間,但其後沒有出現。小弟亦有出文分析。後來他再出文指出因為2016年一二月間沒有跌穿2015年七八月間的低位,故大跌至12000-13000區間機會不大。

從那時至今日的走勢,可以看到MA的分析頗準,但也不是絕對的百分百中,有時只是根據現行走勢,作出一些可能出現最差或最好的預測,不代表這些預測一定會出現。決定投不投資時,多少也要靠自已對市場觸覺,及對長遠走勢的看法,短期波動是很難捕捉的。小弟意見是,不要過分樂觀,亦不要太算死草,絕對的低位很難捕捉。當人家個個樂觀時,最好審慎一點,當人人風聲鶴唳時,不要太悲觀。

例如美股這次從15300至19500的升勢,就算你在對上一個所謂高位(18400點左右)入,至今都會有收獲,只差收獲多與少的問題,食盡這浪升勢當然好,吃到少許的也不錯,只要你了解美股長遠上升的這個大勢形成的原因及背景就是了。分析黄金亦然!

7 則留言:

雪道浪投 提到...

遇有減息效應
內在經濟增長
美元回流
加息

高位應遠不止於此
黃金可能會再承壓

調整好倉位分佈不斷平衡就ok了

Lisa 提到...

會唔會 Sling Shot 在發生緊 ? 先大升後大跌, 才行下一個升浪 ?
李居明說, 2017年上半年會差, 要到8月才轉好, 而18/19年股市會升 !

V 提到...

Lisa姐,請問李居明這些年對於經濟的預測準確嗎?

Lisa 提到...

可以自己睇下 :
http://investtalk-lisa.blogspot.hk/2015/12/2016.html

gogoldjoe 提到...

回lisa:
你說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所以我不會現價去追入!

匿名 提到...

祖兄,你之前賣左果啲買返未呀?定等佢去返低位先?
小初哥

匿名 提到...

未呀!有的話我一定會公佈。
天天在創高位。從時間看不似進入phase transition

Joe from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