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Richard Russell逝世



看到NES師兄報料,道氏理論一代宗師Richard Russell於11月23日病逝,終年91歲,各地媒體也有報導。他出生於1924年,經歷過1930﹣40年代的美國經濟大蕭條,是少數既鑽研股票,又同時看好黄金,及重視實金價值的黄金好友。最為金甲蟲津津樂道是他於2002年金價走到歷史低處時,已呼籲投資者買金,有興趣可以看這一篇。近年金價雖已回落很多,但若當年跟隨他入市,利潤仍超過300%,回報相當可觀。

2011年,他寫過一篇有關中國的文章,已經估計中國加入國際貨幣基金會的SDR,他更預計最終中國將會局部以黄金支持人民幣,今天似乎一步步地實現。

近年他寫了不少有關黄金的文章,一直都看好黄金前景,例如2014年頭寫的這一篇,離世前三個月,他發表的文章,預計黄金及白銀的熊市階段再正步向完結。(The Brutal bear Phase in gold and silver is now coming to an end),今年年頭,他甚至預測一年內市場上的實物黄金會被掃清。現在回看,你或者認為他有點杞人憂天,但文中他回憶大蕭條的災情,又令人理解他的恐懼。同時,他亦警告投資者小心股市,股市像滿載炸藥的木桶,只是沒有人知道何時會大爆炸而已。

未能走畢他期待中的黄金牛市,對於他,當然有點遺憾,但能於79歲時準確地預測金牛的到來,也算值得自豪。而我們比他幸運,相信年輕的大家必能看到金牛回歸。希望大家努力工作、投資之餘,也不忘注意身心健康,那才有能耐與逆勢角力。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長江後浪接前浪
一代新人接舊人

大家接棍吧
留貼記念……

gogoldjoe 提到...

接棒是吧!:)

mavi 提到...

希望我哋有機會睇到金牛回歸 :)

Unknown 提到...

耶稣圣经密码,敌基督统治世界的7年大灾难中,黄金会变得毫无价值!希望中国能回复金与银本位!免得被敌基督绞杀!

Unknown 提到...

對對對( ˘•ω•˘ )
接棒接棒^^

gogoldjoe 提到...

MC,

大家還年輕吧!一定有機會的!

mavi 提到...

Joe
現在來睇 馬田2015.75 之後黃金應該喺2016年第一季仍然有機會再創低位,對嗎?

gogoldjoe 提到...

Yes,他説這樣發展,對金價更有利,至於低位只是他預測而已,未必一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