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法國恐襲,加息成疑!





相信大家都有看新聞,周五法國發生嚴重恐襲。今年年初,已寫了一篇文章,這是一場戰爭,並建議大家不要到英國旅行,相不到經一事不能長一智,敵人繼續在法國發動攻擊,相信死亡人數比中東陣亡法軍要多很多。戰爭起因是入侵敘利亞,這做成兩個惡果。

一,支持敘利亞反政府軍,但自已又不夠實力,遲遲攻不下巴沙爾政權,加上錯判形勢,未顧及俄國在敘利亞有海軍基地,結果敘利亞內戰曠日持久,整整已打了四年多,引發難民潮。

二,巴沙爾政權受攻擊下,不能控制全國,助長伊斯蘭國座大。不論這個組織最初是否由美國幕後孕育,一旦坐大,亦有失控可能。現在證實失控了!結果,可能是伊斯蘭國戰士與難民潮結合,混入法國,或國內伊斯蘭國追隨者,發動恐襲。

甚麼是政府信心波下跌,這就是了。錯誤的政策令國民對政府失去信心,例如覺得政府不能保護自已。信心一點一滴流失,往後將影響到經濟層面,最直接是國債市場。突然而來的恐襲,可能打亂聯儲局加息步伐,當大家一心以為十二月必加息,我看也不是一面倒。

看到這樣的恐襲,更應珍惜香港的和平,雖社會還有不少問題,但起碼生活仍然很安全,不需面對突然而來的死亡威脅。數周前看了港台節目,談難民潮,訪問了一位當年有份發動茉莉花革命的敘利亞人,後來被政府通輯,變成難民潮中的一員。

訪問中他說,革命徹底失敗,完全地失敗……因為它導致了一場內戰。革命有時會帶來改變,但亦可能帶來動亂,自已受難,也禍及別人。敘利亞難民是革命失敗的受害者,法國人就無辜受牽連。如我是法國人,今天一定會問,為甚麼政府要介入敘利亞問題?為甚麼要招惹伊斯蘭國?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1

Unknown 提到...

民主只是一個工具,搞亂揾利益至真。

Isaac Wong 提到...

趕走了老虎,招來了狼群,就怪當初綿羊太天真了......
中東人民會懷念獨裁者在位時的日子嗎?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今次法國恐襲,內心總係隱隱然覺得有陰謀.

恐襲前上一個週末,已經有報導法國把唯一的航母戴高樂號派駐地中海加強對付IS,剛好在恐襲後可以隨時協助法國原有的戰機部署加強空襲.我沒有其他消息,但是很難不聯想到法國總統(及美國情報)一早知道有恐襲而不在出事前出手.

事件發生了,奧朗德即時封銷邊境及對IS宣戰,一方面義正詞嚴拒絶幫默克爾應付她帶來的難民問題,另一方面使全法國人民站在他一方,對快到的總統大選很有利(跟小布殊學了個乖).

而家還要看看法國空襲後會不會派地面部隊,如果派地面部隊參戰,我想信這件事奧朗德是有美國做後盾,利用恐襲做借口,用法國跟俄國抗衡.

Unknown 提到...

人們要想想因果,前因后果,美國要好好反醒,正邪一念間,多做D人應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