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人仔「金」裝





有看我著作的網友,定知P.105提過,2016﹣2035年將會出現一次貨幣體系的變動,甚麼事呢?呼之欲出的應該是人民幣的國際化,其中一個重要關鍵是被納入IMF的特別提款權,相信成事已不遠,就算今個月未能成功,不久將來也會成功,只是時間問題而已。根據新聞,如果今個月未有決定,2016年還有一次機會,因為IMF已將生效時間推遲到2016年9月,之後就要等到2020年了。(因為IMF每五年檢討一次特別提款權組成)看來,想與不想人仔被納入特別提款權的人正在角力。這是一個重大的歷史事件,一個大課題,可以寫很多篇文,最近已研究之中。

還未深入了解,人仔入SDR又再次呼之欲出了,今天中國銀行正式推出新版人民幣,各式各樣的防偽功能都為國際流通而設,但最注目是新人仔灑上了一陣「金黄」,100字樣由舊版的紅藍變成了閃亮的金黄色,SDR又被稱為紙黄金,曾一度可以用來提取黄金,這種設計可圈可點,意欲為何?且拭目以待!(新版人民幣今日起可換領)

1 則留言:

Lisa 提到...

係呵, 好金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