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回MC:關於金價下跌浪




這一浪的金價調整應該由那一年計起呢?高位的確出現在2011年的1900美元,之後直至今天就再沒有高於此價位了,所以調整是由2011至今日(2015),所以金價已調整了4年。這種計法不能說錯,但看得比較細,令我們看不到大趨勢的整個Picture。因為如果用這種計法,2008年也算是調整年了,因為當年收市時金價只有870美元左右,高位是該年七月創出的980美元,2001年及2004年也是調整年,因為這兩年收市時都不是該年最高位,而且去到第二年亦要過了一段時間才突破高位,例如2008年高位980美元,要去到2009年9月才正式突破,即足足調整了一年有多。

用這種計法,金價升跌調整會變得很難觸摸。例如從2001年計起,就是先升兩年(2002及2003),調整一年(2004),再升三年(2005、2006、2007),然後又調整一年(2008),再升兩年(2009、2010)。所以,以全年計(開市日到收市日)是否上升,會較為全面。用這種計法,金價是連升12年(2001至2012年),2013開始調整,調整期是三年還是兩年?那就要看今年的收市價了。如果今年最後收市高於年頭開市價,那基本可以確定,調整結束,調整期2年,整個調整型態與70年代牛市,基本上完全一樣,當年以全年收市計,調整亦是2年(1975、1976),只要今年收市日高於年頭開市日的1172美元,就可視為調整完成了。這亦味意著中間可能出現一個更低的位。

PS:1975年(開市175 、收市140) / 1976年(開市140、收市134)(詳情可到Kitco.com查閱)

14 則留言:

mavi 提到...

真係要比個like你,夠詳盡 :)

honson 提到...

Joe 兄

文中說"只要今年收市日高於年頭開市日的1172美元,就可視為調整完成了。這亦味意著中間可能出現一個更低的位。"
"更低位"意思 是指在今年出現?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JOE兄,馬田大師指出的"更低位"其實都相當恐佈,我現在都不敢增持金銀.

gogoldjoe 提到...

是的!不用心急!

記得這七八年來,很多人對金價作出預測!

升的時候,金甲蟲們都很興奮。

當年馬田是最早看淡的,並認為會調整,曾被很多人恥笑。

我很低位開始買(最低是四五百),但畢竟不是人人如此低買,而且買實金也不是很方便的事,要花點時間,何不趁機儲夠錢才買。





gogoldjoe 提到...

回honson,是的!更低位會在今年出現。

Ryan 提到...

USD$700, 1OZ ?

有無甘誇張呀

gogoldjoe 提到...

佢亦有說過是$970

翊明 提到...

JOE兄,現階段以“溝貨”式買入實金有冇大問題?小弟在越南,呢度國營黃金公司嘅實金大到公斤條,中嘅有1~10兩(司馬兩,37.5gram),細嘅有半錢到五錢。想話逐啲逐啲儲起。

honson 提到...

Joe 兄

Jim Rogers

講金要跌50%已經好幾年,1000樓下亦是預期之內

gogoldjoe 提到...

回翊明:溝貨式買,當然沒有問題!

Unknown 提到...

有分析員講過,唔記得係邊個,
依家金價唔係弱→而係強。
因為對比過去幾十年的 美元指數,
現在的金價 應該是1000美元 以下,
所以黃金係用‘’時間‘’→換取‘’調整空間‘’
(江恩的理論)
也只有 強勢的升浪→才會用這種模式 去調整。

Unknown 提到...

用正面去睇,
時間越耐→爆炸性事件更強。

Unknown 提到...

joe兄,其實大陸唔救股市會點?

gogoldjoe 提到...

唔救,繼續跌,直至債務危機舒緩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