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貨幣戰爭》誤導!?








最近看到中國社科院的易憲容撰文批評《貨幣戰爭》誤導。哇,咁都得?《貨幣戰爭》的陰謀論及對金本位憧憬,你可以不讚成,某些觀點及論據,小弟亦有保留,例如講到德國超通一節,資料就很不充足,但反駁都要提出數據嘛。其他不用說,單是上面紅字一小段,已令小弟目登口呆—「美聯儲成立之前,美國的通貨膨脹高漲,各銀行貨幣發行泛濫,偽幣成災……」

回顧美國各項生活物價指數,1907年銀行危機前,不單沒有高漲,反而下跌,南北戰爭後從1875年至1900年間,差不多廿多年,物價都下跌,何來高漲?作者又認為1880至1913年繁榮不關金本位的事,而是因為各國信用貨幣大量應用有關……那前面說的美聯儲成立前,美國偽幣成災,銀行貨幣發行泛濫,豈非是好事?難道當年偽幣成災的「偽幣」是假金假銀?他知不知自己說甚麼?有興趣,大家可以看看原文,看看你又找到多少好笑位?

5 則留言:

Lisa 提到...

叫佢多睇http://kingworldnews.com/
一班歐美人寫出真實的真相 !

Ronald Fung 提到...

中國社科院的期刊?
國內的學術水平仲係咁低?

陳比利 提到...

作者要確保得益團體的利益,如果人人都不信法幣.他們就大件事。
(陰謀論一下)還有一樣,篇文章是在2008年6月出版,而中國就在2008年11月推出"四萬億"。算是寫得不太露骨了。

honson 提到...

08年至今,阿爺刀買入不少廢鐵哦

Unknown 提到...

中社科研究員是被負著政治任務工作是路人皆知,派員發表這樣的評論,應該是為減輕未來「放水」帶來貶值的副作用,看來今年人民幣是貶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