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This is War, You Know?





法國發生恐襲,三名槍手手持火箭炮及AK47,血洗《查理周刊》,造成十多人死亡,很多媒體將此事看為新聞自由受威脅問題。差矣!《查理周刊》又不是最近才批評回教,過去一直如此,為何今次搞到咁大鑊?因為他們批評的是伊斯蘭國呀!

大家似乎已忘記了,去年9月11日,奧巴馬已向伊斯蘭國宣戰,之後,法國、英國、澳洲、加拿大亦公開宣佈支持美國軍事行動,並付諸實行。9月19日,法國首次加入空襲伊斯蘭國行動,且是繼美國後第一個空襲國家。除了政府外,法國多個民間組織,如女權組織Feman亦相繼公開向伊斯蘭國宣戰(見上圖)。

四國向伊斯蘭國宣戰後十日,伊斯蘭國亦回應,發放錄影,向四國宣戰。發言人Abu Muhammad Al-Adnani在影片(見上)中說,「無論是對方的軍人或平民,你們都可以殺死,因為他們亦以相同方式對付我們……如果你能殺死那些不信真主的人,特別是那些有惡意的法國人、澳洲人或加拿大人……包括所有加入反伊斯蘭國聯盟的國家的國民,那你就殺死他,以回敬真主。」

事件就是這麼簡單!不是甚麼新聞自由問題,而是因為這是戰爭!只是以前人家沒能力打到你家門,今天卻有能力,發動隱藏戰士施襲。想過和平日子,應用選票向好戰政府施壓,迫他們放棄戰爭!否則就預了自已家國變戰場,恐襲陸續有來!澳洲、加拿大、法國,一個個中招,下個可能到英國了,建議大家不要去英國旅行。作為香港人,很珍惜今天的和平。

4 則留言:

Generation Next 提到...

有心的,把這事情真正的戰爭屬性如實披露會嚇跑只有膽量守護新聞自由的呆子!

gogoldjoe 提到...

Yes!

同意之極!否則會引起反戰浪潮!

Known 提到...

對於以兇殘手段去殺死敵人並怕成YOUTUBE美其名宣揚真主的方式怎也不能苟同,死掉的其中一位編輯生前說過 - 站著死去比跪下偷生好得多,我個人十分認同。

Unknown 提到...

已是不歸路, 回頭太難!